打开思路 化危为机 跑出发展加速度 市委书记与企业家来了场“头脑风暴”

昨晚,兰溪企业家沙龙活动在原供电公司大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现场,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与企业家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疫情下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与面临的困难问题,认真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共谋未来发展良策。10位兰溪企业家你一言、我一语,交流热烈。
兰溪市领导于纲、俞兰,财政局长陈志良参加活动。
图片
“疫情下,我们危中抢机,及时调整生产线,快速转产防疫物资,走出了发展新路子。”“疫情总会过去。当务之急,我们要练好内功,紧盯市场,寻商机、拓销路,抢先发展。”“疫情给生产生活方式带来了深刻变革,我们要适应新的发展方式,加强线上营销、直播带货等销售新模式,加速企业发展。”……
图片
沙龙活动气氛热烈,金梭纺织、腾马纺织、万舟控股等10家企业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应对困难的思路对策。从发言来看,虽然企业受到了疫情冲击,但是大家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积极化危为机、危中抢机,企业实现稳中求进,对下一步发展信心满满。
图片
在听取发言后,陈峰齐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长期以来为兰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去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及疫情冲击,全市经济稳中有进、亮点纷呈,发展态势越来越好,这其中,广大企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举办企业家沙龙,就是要搭建一个企业与政府、企业家与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互动平台,更好地为兰溪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图片
陈峰齐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企业家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看到疫情蔓延给经济带来的严重冲击,以战时思维、战时状态、战时要求、战时举措,积极应对,做最坏的打算,争取最好的结果。同时,要坚定信心,对国家发展、兰溪未来充满信心,善于化危为机、逆势而上,战胜一时困难,赢得更大发展。要强化机遇意识,把视野放得更大、把眼光放得更远,立足国内、放眼世界,充分发扬敢于创新、勇于拼搏的精神,在深耕主业的基础上,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陈峰齐强调,兰溪的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公共服务环境,尤其是营商环境都在持续改善、不断优化。我们将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将“跑一次”的理念推广到政务工作各领域全流程,全面推行“交地即开工”、“建好即验好”等改革事项,不断为企业办事提速提质,着力打造长三角一流营商环境。同时,深入开展“‘拼搏实干、争先进位’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深化“三服务”,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联千企”行动,充分发挥“三大员”作用,为企业提供最优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落实政策,解决难题,加快发展。
据了解,兰溪将结合“企业服务周” “企业家日”等机制,每月开展企业家沙龙活动,以促进政企沟通交流,共克时艰、共谋发展。
记者 项柔刚 陈志恒
摄影 王萍
编辑 何丽萍
大家都在看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