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区多措并举解决畜禽滞销难题

12日,千山区汤岗子街道杨家村鞍山市鑫旺肉牛繁育农场内,工作人员为牛圈消毒。截至4月末,千山区生猪饲养427户,存栏2.78万头;家禽饲养617户,存栏316万只;牛饲养140户,存栏2988头;羊饲养255户,存栏4827只。预计到年末畜牧总产值49亿元。目前,千山区正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并结合疫情实际情况保持产业循环生态可持续发展。
图片
据千山区农业农村局介绍,一段时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致使饲料、种幼畜(禽)运输不畅,肉、蛋、奶产品滞销。对此,千山区对复工企业开设“快速通道”,及时解决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的实际问题,同时,千山区搭建网络营销平台,驻村第一书记网络平台卖鸡蛋等多项措施,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肉、蛋、奶产品滞销问题。
在动物疫情防控方面,千山区紧急调拨了30万毫升禽流感疫苗、1.3万毫升猪口蹄疫疫苗和0.6万毫升牛羊口蹄疫疫苗,下拨消毒药品104件、防护服450套、一次性N95口罩200个。充足的保障,有效控制了人畜共患传染病的发生。全区50名动物防疫人员每天都到养殖场(户)排查、指导,累计共排查14541户,目前,千山区无重大动物疫病发生。
来源:鞍山日报
综合:鞍山云
责任编辑:王秀峰 高丹
编辑:董文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