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又一大企业接管燕郊!历史难题要解决

燕郊城市建设再升级

历史难题将解决

三河、燕郊与北京又一领军企业对接

北京化越来越明显

5月12日,三河市与北京排水集团召开交流座谈会,座谈会围绕北排集团在排水管网建设、运营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及经验进行深度对接。

北京排水集团聚焦国家生态文明战略目标和行业发展,在城市生态环境规划建设、排水和再生水生产发展、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詹晓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海滨,燕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宝杰,北京排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江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北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江介绍了北排理念、北排运营、北排装备,并做了《北京市排水排涝工作经验与思考》专题报告,为做好三河市排水防涝、清污分流工作提供先进理念,传授宝贵经验。

同时,与会人员围绕汲取北排经验,解决三河排水排涝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进行了充分交流。

长久以来,燕郊雨天积水、下水道堵塞、污水溢出等排水排污不畅问题给燕郊人民的生活带来诸多困扰和不便。

2018年市民反映燕郊下水道堵塞问题

2017年开始,燕郊大范围进行排水管道工程的施工修建,以解决城市雨水内涝和污水溢流污染问题。

2017年9月学院大街排水工程施工修建。

2018年5月,燕郊海绵城市建设工程启动,工程涉及7条道路(神威北路(燕灵路-燕顺路)、创意谷街(燕灵路-燕顺路)、燕顺路(北外环-华堂高尔夫路)、左堤路与北外环交口路段、左堤路与行宫大街交口路段、思菩兰路(102国道-京秦铁路)、行宫东大街(燕高路—福成路))雨水管道改造,可以说是一次覆盖全城的地下排水系统大改造。

此次排水系统改造采用可以容纳一人高的“豪华”排水系统,可直接容纳大型清理设备。

该工程已于去年年底前全部完成施工,且已完成路段排水效果良好,达到预期效果。

另据最新消息,今年,廊坊市还将完成91.4公里雨污分流改造任务,有效解决合流制管网汛期溢流和雨污水混错接等问题,完善和提升城市污水收集、处理效能。按照年度改造计划,要求各县(市、区)合理安排改造时序,确保11月底前完成全部改造任务。其中三河市南环路、府东路南段改造工程现已进场施工。而今年的三河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及将新改建11.3公里排水管网,实现主干道雨污分流全覆盖。

去年北京环卫进驻燕郊接管环卫工作后,燕郊的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可以说取得了质的飞跃。24小时全覆盖、无缝隙的不间断循环作业模式,让燕郊的城市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有序。

如今燕郊排水治理与北排集团展开合作对接,相信燕郊在排水管网建设运营方面也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在北排集团的加入和支持下,燕郊的历史难题“排水”也有望得到彻底改善和解决。

来源:燕郊在线

燕郊人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