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中路学校项目提前一个月开工,拟建九年一贯制

两级行政审批部门联手“破题”,总投资额约14.96亿元,可容纳学生总数2100人的重庆中路学校项目日前提前一个月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李沧区重庆中路以东、遵义路以南,规划建设45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占地面积77.39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额约14.96亿元,预计可容纳学生总数2100人。

作为该项目的建设单位,青岛融学智慧建造发展有限公司于2020年2月12日启动项目手续办理工作。由于涉及多个单位,程序及环节较多,能否早日开工对于建设单位来说尤为重要。

了解到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的迫切需求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沧分局“项目管家”主动与建设单位报建负责人联系,在了解到建设单位在手续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后,当即建立项目推进工作微信群,分局“项目管家”、建设单位以及设计单位随时沟通交流,及时协调解决在土地手续办理、设计方案编制等方面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在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沧分局的帮助下,建设单位顺利取得了土地划拨手续,并于4月28日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沧分局申报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按照到现场不超过一次、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原则,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沧分局当天受理并完成图纸审查,当天便向建设单位核发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为办理施工许可证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4月29日,拿着《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相关材料,建设单位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申报办理施工许可证,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沧分局及市、区两级行政审批局的高效服务及帮助下,李沧区重庆中路学校也于4月30日当天顺利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