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罗奎亮接待国家电投集团远达水务有限公司考察团一行

县长罗奎亮与考察团成员座谈

5月13日,国家电投集团远达水务有限公司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王刚、大连睿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孔海波一行到辽阳县考察水资源综合利用情况。县长罗奎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琦接待考察团一行。县发改局、县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招商中心等相关部门参加接待。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琦

与考察团成员座谈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兵马河城区段、辽阳县污水处理厂、刘二堡镇污水处理厂以及东北亚轻工业产业基地。

县长罗奎亮对国家电投集团远达水务有限公司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王刚、总监周高飞,大连睿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孔海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辽阳县目前水资源综合治理、开发利用、保护和管理等相关问题与考察团成员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现场

罗奎亮表示:辽阳县地处水源地,有丰富的水资源,但在水资源综合利用方面仍有不足,如何对工业废水、生活废水进行综合处理,并对处理后的中水进行科学利用是解约能源的最大问题,也是县政府亟待解决的大事。希望国家电投集团远达水务有限公司能在这方面寻找到商机,与辽阳县进行深入合作。

据了解,国家电投集团远达水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15632万元、资产规模5.89亿元,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属下唯一专业化水务产业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工业水处理工程及技术服务、城镇供排水处理及再生水回用、流域及黑臭水体综合治理、污水厂污泥处理和海水淡化等业务,是国家批准的高新技术企业,掌握了从取/引水、净水、过程水精处理、污废水处理及回用全过程的技术,形成了“咨询—设计—施工—运维”一体化的服务能力。

通讯员 | 马宁

历史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