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区赵各庄街道:“整容式”道路整治,垃圾路变风景线

▼▼▼
图片
昔日的赵各庄西北道,道路损坏严重,路面坑坑洼洼,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行人、车辆无法通行。为根除多年痼疾,2019年末,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赵各庄街道经与多方沟通协调,对西北道2000多平方米路面进行了扩宽、硬化、修整,一举告别了泥泞的羊肠小道,有效降低了道路扬尘,彻底解决了居民出行难等问题。
图片
随着新修道路的交付使用,“白色垃圾遍地,荒草杂物满眼”的道路两侧与新修路面形成鲜明对比。2020年3月,全区掀起文明城市创建高潮,赵各庄街道认真落实“工作高标准、创建高质量、落实高效率”的要求,与兄弟乡镇协商合作,并积极联系有关企业,采取地企共同出资、共同建设、专项攻坚的方式,开始对西北道周边整体环境进行集中规划与整治。
图片
整治过程中,每天出动挖掘机3辆、铲车2辆、施工人员20余名,共平整土地6000余平米、清理垃圾2000余吨、栽花植树1500余棵、铺设便道砖3000余块,修砌围墙1500余延长米,并在闲置空地建成唐纹影视基地党建广场和两个休闲小广场。短短14天时间里,赵各庄西北道发生了“整容式”大变样,成为侯山脚下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