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长张宝娟调研宝应经济工作、重点企业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图片
昨天(5月13日)下午,扬州市长张宝娟来到宝应县,调研经济工作、重点企业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她强调,宝应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全年目标任务,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确保实现“双过半”,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扬州市政府秘书长尤在晶参加活动。宝应县委书记王逍霄,县委副书记、县长佘俊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安亚等陪同。
图片
调研中,张宝娟实地察看了康而富精密电子、凯翔精铸科技、韵达智慧电商江苏区域总部、立中新材料科技、国人视频滤波器等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项目推进等情况,现场会办有关问题。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张宝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宝应县发展取得的成绩。她说,宝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经济指标企稳向好,重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产业发展层次调优趋强,特色农业发展质态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张宝娟强调,宝应要抓住连淮扬镇高铁通车和京沪高速扩容等对外交通改善机遇,抢抓国家“新基建”等政策的窗口期,优化产业布局,全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要紧盯在手项目,加快壮大经济总量,围绕新签约、新开工项目和列省、列市重大项目抓开工、抓进度、抓投产,在强化组织、追赶进度和优化服务上下功夫、求实效。要紧抓招商引资,进一步积蓄发展新动能,聚焦制造业发展,持续招引大项目、好项目、实项目。要紧扣企业运行,加快提升营商环境,加强在产企业运行情况监测,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和服务业行业健康发展。要做大做强生态农业项目,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紧贴民生需求,围绕“八个更”要求,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做好农村危房、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图片
张宝娟要求,宝应要始终保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定力,突出生态涵养、生态修复和生态保护,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当前,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更严更实抓好安全生产、环保和社会稳定工作,为夺取“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王逍霄在汇报中表示,经济发展是主战线,宝应县始终坚持“五为”发展理念,坚持工业强县发展目标不动摇,把主要工作精力集中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上,提振精气神,做大做强宝应的实体经济。全县的新兴产业项目形成集群和链条,传统产业项目实现突破,产业项目层次总体提升,招商引资势头强劲,目前在手在建重大项目有41个。下一步,宝应县将继续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优化帮办服务,促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佘俊臣汇报了宝应县主体经济指标完成及上半年预测、项目建设等情况。
图片
版权声明:本公众号所有标明原创内容,版权均属宝应县融媒体中心所有,任何公众号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已经本公众号授权的媒体,在转载使用时须注明"消息来源:水韵宝应",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
记 者:刁品杰 林梅
编 辑:樊婷婷
审 核:杜强 阿垄
如果您还想看到更多宝应台新闻,可以下载宝应县融媒体中心APP《宝应发布》,查看其他拆条新闻和整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