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为何点他们的名 I 金辉:凝聚兰商乡情 助力家乡发展

拼搏实干 只争朝夕
2020年是“拼搏实干、争先进位”干部作风提升年。3月16日,陈峰齐书记在2020年全市干部大会暨作风建设大会上点赞了“金辉同志带领工商联一班人兢兢业业、主动作为,他自己一年就走访会员单位70余次、出差50余次,推动筹建4家异地兰溪商会、成立21家乡贤会、落实15家商会换届,得到了在外乡贤的广泛好评”。
图片
金辉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扬“四千”精神,发展异地商会
2016年之前,许多异地商会或处于瘫痪状态,或组织松散,名存实亡。金辉同市工商联、总商会的干部们,发扬“四千”精神,逐个走访、梳理、摸底、调查、组建、回访、物色人选发展异地商会组织。2019年,4家异地兰溪商会陆续成立,圆满完成兰溪市委市政府年初制定的“异地兰溪商会总数突破20家”这一市级重点工作目标。截止目前,异地兰溪商会总数已达到21家,会员超2700人。这些异地商会组织团结联络了数以万计的老乡、乡贤,成为15万在外兰溪人的“家”。
图片
图片
凝聚兰商乡情,回报桑梓情更切
通过市工商联的凝聚作用,商会服务意识和社会影响力逐步加强,企业家的社会公益意识和对家乡的乡情也进一步增强,服务家乡、回报桑梓的氛围越来越浓。宁波兰溪商会积极为在甬老乡提供招聘求职等方面的义务帮助,至今已为近百名在甬老乡找到工作,在群众中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杭州兰溪商会2017年捐助洪水救灾35万元,2018年捐款150万元建立商会慈善基金,今年疫情更是大手笔向灾区和家乡捐款捐物共计4300多万元。2018年末,义乌兰溪商会副会长施步升为下杨村销售18万斤滞销椪柑,解决了该村广大农户的燃眉之急。
图片
图片
构架合作联盟 共画家乡“同心圆”
兰溪市工商联积极探索“两会两站”融合发展新模式。在异地兰溪商会基础上向21家异地兰溪乡贤会集中授牌,由一套班子统一管理异地兰溪商会、乡贤会、招商工作站、人才工作站,组建了“异地商会合作联盟”,以联动、联心、联谊、联赢为宗旨,打破了各异地商会的区域局限,发挥出了全国兰溪人合心、合力、合作共赢的大统战作用。目前,各异地商会正积极融入到市委市政府“强工兴市、拥江兴城、文旅兴兰、环境兴人”四大战略中,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东西部对口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在外老乡、维护社会稳定、参与村务协商等方面发挥出了独特作用,是兰溪市委市政府名副其实的参谋和助手。
图片
素材来源 作风办
大家都在看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