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失踪主人寻着脚印发现屠牛现场,潮安警方破获一起盗牛案

5月14日,记者从潮州市公安局潮安分局获悉,近日,潮安警方打掉一盗窃生牛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一起盗窃案件,扣押作案工具轿车一辆。

3月20日,受害人郑某报警称,其于3月17日下午在潮安去浮洋镇花宫村田野中放养的黄牛中有一头被盗。3月20日,在寻牛的过程中,郑某在浮洋镇井里村路口、花宫村另一空地发现有牛行走的痕迹及现场有类似牛的血迹,郑某怀疑自己的牛被人偷走后宰杀。

接报后,潮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联合浮洋派出所迅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工作。民警经过现场走访并调取公共视频进行分析发现,3月19日晚,有4名男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在现场遛转,后在车上下来3名男子,步行进入案发现场,形迹十分可疑。民警随即将该车辆及4名可疑人员列为重点排查对象,并初步获悉该车信息。

办案民警乘胜追击,经过抽丝剥茧,最终确定了4名嫌疑人员的身份信息以及他们的落脚点。为将4名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民警多次在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进行摸排。

4月28日晚,抓捕时机成熟,民警在潮州市区陈桥村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周某军、周国某、沈某、沈某华4人抓捕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周某军(男,32岁,湖南省郴州市人)、周某军(男,34岁,湖南省郴州市人)、沈某(男,27岁,湖南省郴州市人)、沈某华(男,34岁,湖南省郴州市人)为图财,结伙于3月19日晚上在浮洋镇盗窃受害人郑某的生牛1头并将其屠杀后进行贩卖。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军、周国某、沈某、沈某华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全媒体记者】郑淼鑫 纪金娜

【通讯员】安公宣

【作者】 郑淼鑫;纪金娜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