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今年将首次从普通高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

为实现部队岗位需求与地方应征青年专业特长精准对接,今年直招士官工作将与下半年义务兵征集同步展开,8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

据了解,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今年将首次面向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直接招收士官,招收专业涉及计算机、道路运输、自动化、通信、机电设备、机械设计制造、医学技术、语言等专业。招收对象为普通高校毕业生,所学专业符合今年部队提报的岗位需求,优先招收高校应届毕业生。

为实现部队岗位需求与地方应征青年专业特长精准对接,今年直招士官工作将与下半年义务兵征集同步展开,8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网上报名流程将作相应调整:首先,按照部队所提需求,依托全国征兵网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招收信息,组织网上报名;其次,系统梳理各地符合专业要求的高校毕业生报名信息;最后,根据各地应征报名情况,下达各省(区、市)招收计划。

此次直招士官网上报名是全国范围内的初步摸底报名,应征青年完成报名后,要注意跟踪掌握网上审核情况,及时与应征地兵役机关咨询确认报名结果。符合应征地今年招收范围和专业条件的应征青年,根据当地兵役机关通知要求准时参加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因应征地招收专业和计划限制,未能参加直招士官的合格青年,还可以参加义务兵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