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今天,这项标准在苏州太仓发布

标准代表着规则话语权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14日,全国首个中德在职业教育领域合作的标准化成果——《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指南》在中德标准化合作交流大会上正式发布。这项标准的英文版、德文版也将上线。
图片
《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指南》发布
据悉,《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指南》的发布,将进一步深化中德“双元制”教育实践,推动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为德企在太仓的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会上还举办了德国电气电子及信息技术协会(VDE)、太仓高新区欧商投资企业协会、苏州市质量和标准化院的标准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在合作协议框架下,三方将共建“中德标准化创新服务平台”,通过搭建中德企业标准服务桥梁,推动中德标准资源相互转化,开拓以标准为基础的多维合作,发挥标准在推动苏州和太仓高质量发展中的创新引领作用。下一阶段,太仓市将在标准研制、标准化专业人才、标准化服务机构培育等方面进一步出台激励政策,引导在太仓德企实施技术标准战略,不断提升标准的影响力。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