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永定区中心城区小学共招生4440人

5月13日,永定区教育局发布中心城区小学招生方案,就中心城区18所小学招生计划及区域进行了安排。
招生计划
图片
招生区域
1
澧滨小学、解放小学招生区域:
永定街道的教场、后溶街、紫云、解放、北正、回龙社区和崇文街道的凤湾、燕窝塔社区以及子午村、代家湾村
2
北门小学招生区域:
永定街道的紫云、解放、北正、崇实社区和崇文街道的凤湾、燕窝塔、禾家山、南正社区以及子午村、代家湾村
3
敦谊小学招生区域:
崇文街道的南正、沿河、禾家山、思善桥社区和永定街道的崇实、回龙社区
4
崇实北校、崇文小学:
崇文街道的宝塔岗、思善桥社区和永定街道的崇实社区
5
崇实小学南校:
南庄坪街道的南庄坪、永康、三眼桥、大悲庵社区
6
崇实南校机场校区:
南庄坪街道的邢家巷、茅坪、机场社区、木纳里村和官黎坪街道的白羊坡社区、杆子坪村、仙人溪村
7
天门小学:
官黎坪街道
8
大庸桥小学、民族小学:
大庸桥街道的大庸桥、且住岗、月亮岛、热水坑、大栗坡、名流园社区和小河坎社区(原小河坎村和夏坪村)以及南庄坪街道的南庄坪、永康社区
9
大庸小学、永定小学、西溪坪完小、杨家溪小学:
西溪坪街道的渡口、打鼓台、彭家巷、胡家岗、覃家岗、西溪坪、胡家河社区和一碗水、幺公坡、庄家峪、两岔溪、杨家溪、桐木岗村
10
关门岩完小:
宋家湾、禾家山、三山、田家坊、关门岩、鲁家坪村
11
金海实验学校、张家界雨露学校:
永定中心城区六个街道
招生对象
公办学校招生对象: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且已申请2020年秋季中心城区小学一年级学位的适龄儿童。
民办学校招生对象:为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并随父母在中心城区实际居住的适龄儿童。
第一类对象:在2019年12月31日前适龄儿童本人和父母的户籍地与父母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地址均在学校招生范围内;
第二类对象:适龄儿童本人户籍自出生就和父母的户籍一起在学校招生范围内,其父母在中心城区工作但无住宅性质房产,实际一直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居住在该校招生范围内或居住在该校招生范围内单位自管产权房、廉租房、自建房、安置房等;
第三类对象:在2019年12月31日前适龄儿童本人和父母的户籍迁入至学校招生范围内,父母在中心城区就业但无住宅性质房产,实际与家人共同租住在学校招生范围内;
第四类对象:在2019年12月31日前适龄儿童本人或父母在学校招生范围内购买住房,户籍没有迁入学校招生范围内但在中心城区原六个街道有户籍;
第五类对象:在2019年12月31日前适龄儿童本人或父母在中心城区购买住房,但户籍没有迁入中心城区;
第六类对象:父母双方或其中一方在中心城区就业(就业以在中心城区连续购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一年以上为依据)且持续合法居住一年以上(缴纳养老保险和居住截止2020年3月31日满一年)的随迁子女。
报名时间及地点
6月16日至17日:第一、二、三类招生对象可以在户籍所在招生区域内选择一所学校报名登记。
招生学校对适龄儿童报名登记时提供的资料进行初审后,于6月22日前携带儿童的相关资料复印件到区教育局复审并统一办理报名手续。
6月16日至17日:第四类招生对象在区教育局报名登记。
7月4日至7日:第五、六类招生对象在区教育局报名登记(儿童在中心城区入园的必须由幼儿园到区教育局统一办理报名手续),报名时可以在中心城区任选一所有空余学位的学校登记。
7月14日: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公布参加摇号名单。
所需资料
第一类招生对象提供:本人及其父母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和《学位申请通知单》;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购房合同及首付、契税发票)原件及复印件;本人与父母户籍地不一致的还要出示小孩出生证明。
第二、三类招生对象提供:本人及其父母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和《学位申请通知单》;居住证明(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居住的出示共同居住的房屋产权证;属于租房的,租房合同要求租住地单位或社区签署证明意见并加盖公章);父母(或一方)在中心城区的就业证明(指本人的工商营业执照或与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本人与父母户籍地不一致的还要出示小孩出生证明。
第四、五类招生对象提供:本人及其父母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和《学位申请通知单》;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购房合同及首付、契税发票)原件及复印件;本人与父母户籍地不一致的还要出示小孩出生证明。
第六类招生对象提供:本人及其父母的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和《学位申请通知单》;父母在中心城区的居住证明(居住证、租房合同需一年以上,租房合同要求租住地社区签署证明意见并加盖公章)原件及复印件;本人与父母户籍地不一致的还要出示小孩出生证明。父母(或一方)在中心城区的就业证明(指本人的工商营业执照或与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父母(或一方)在中心城区连续购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证明(基本养老保险需一年以上,养老保险缴费单位应与劳动合同单位一致,基本养老保险证明由社保部门出具)原件及复印件。
来源丨永定区教育局
编辑丨罗红艳
值班主任丨段晓辉
终审丨朱昭臣
出品丨掌上张家界编辑部
本平台为张家界日报社所有。任何单位、个人使用、转载或者传播张家界日报社旗下媒体版权内容的,必须事先获得书面授权。除法定合理使用范畴外,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传播其享有版权的作品(作品形式不限于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