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通过千亿财政预算案 18岁以上永久居民将获一万港元

本年度《财政预算案》共推出逾1200亿港元的一次性“派糖”纾困措施,包括向所有年满18岁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每人派发一万港元,宽减百分之百的薪俸税、个人入息课税、利得税以及宽免住宅物业全年差饷等。

香港立法会(东网)

海外网5月14日综合报道】香港立法会14日通过本年度《财政预算案》,涵盖约1200亿港元(约合1099亿人民币)纾解民困措施,将向18岁或以上香港永久居民发放1万港元(约合9159元人民币)现金。

据香港“东网”、文汇网等媒体报道,香港立法会今日(14日)继续审议涉及本年度《财政预算案》拨款条例草案,最终以42票赞成、23票反对、1票弃权,通过预算案。本年度《财政预算案》共推出逾1200亿港元的一次性“派糖”纾困措施,包括向所有年满18岁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每人派发一万港元,宽减百分之百的薪俸税、个人入息课税、利得税以及宽免住宅物业全年差饷等。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对预算案获得通过表示高兴,感谢42位支持条例草案的议员及其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又指特区政府将全速落实纾民困措施。

建制派立法会议员认为预算案有助纾解民困,批评反对派因政治理由拖累整个拨款,与民为敌。议员谢伟铨批评有反对派议员以“逆我者亡”的手法否决《财政预算案》,认为他们是针对警察,他反问,谁会在没有警察的情况下得益?

此外,当天上午,立法会会议首先处理由反对派早前获准动议的52项修正案,但全部修正案因未获地方选区及功能界别分别以过半数通过而遭到否决。(海外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