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绿色施工”助力长沙蓝月谷智能产业园建设

项目部采用智能降尘系统、速生草种植等技术,全场绿色施工、环保施工。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熊光远)5月14日,在长沙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工地,一组工人沿着红外线打下一组组孔洞,另一组工人拿着成品支架迅速嵌入洞中。不到一个小时,一排支架已然整齐就位,全过程高效、节能。

近年来,宁乡经开区以产业链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园区呈现高质量发展蓬勃态势。总投资10.4亿元、占地240亩的长沙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宁乡经开区深耕智能制造的重要平台。

宁乡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蓝月谷智能制造产业园旨在突出引进智能制造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形成产业集聚,做强做大产业,为园区营造优质的产业发展环境。

自开工以来,承建方中建五局三公司秉持“快速建造、绿色建造”理念,在机电施工领域采取成品支架、拼接风管、拼装管线等一系列技术,减少场地干扰,保证清洁运输,节约水、电、材料。

以“中建奇配”成品支架产品为例,该产品按照深化图纸在工厂内批量生产、切割,相比传统施工方式,该技艺可节能30%、节材20%、节时50%、节地20%以上,建造过程可很好地实现“四节一环保”。

此外,该项目部还采用了智能降尘系统、速生草种植、低噪机具使用、垃圾分类清运等技术,保障了全场绿色施工、环保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