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追赶奋斗团队 I 融媒体中心:守正创新,激发活力

READ

4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2020年一季度重点工作“晒拼创”活动暨经济形势分析会,8家“晒拼创”优秀单位和26名先进个人被授予“担当追赶奋斗团队”“担当追赶奋斗者”称号。

“担当追赶奋斗团队”和“担当追赶奋斗者”评选是兰溪市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抓手,旨在激励党员干部强化赶超意识,真正把“担当追赶”内化为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争创一流业绩。

一季度,兰溪市融媒体中心秉持“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理念,守正创新,工作亮点纷呈,获得了“担当追赶奋斗团队”称号。

深化媒体融合

提升传播能力

融媒体中心探索完善全媒体融合发展内部流程,形成“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中央厨房”生产流程,走出了一条符合兰溪实际、具有兰溪特色的路子。今年1月,取得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并在全省颁发仪式上作典型发言。在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考核评估中荣获省级示范单位,全省仅6家,兰溪是金华市唯一一家,并获得省级300万奖励资金。

一季度,兰溪融媒体中心在央媒、省级媒体以及金华级媒体上“高频亮相”,先后5次登陆央视,浙江日报、浙江卫视、浙江之声等媒体上兰溪元素多次占领封面。中国蓝新闻客户端用稿400余篇,学习强国客户端103篇,人民日报客户端9篇,央视新闻+网络直播3次,全网总浏览量9000万。

汇聚战疫力量

彰显媒体担当

中心在做好传统媒体传播的同时,坚持移动优先,在兰精灵APP开设抗疫专题;各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新闻;开通24小时图文直播《防控疫情 兰溪在行动》,滚出推出数千条信息。借助“融媒优品”线上平台,推出“你宅我送”“战疫情 菜篮子”公益行动,对接超市、农户,为无法出行的市民提供服务,惠及数万人次,销售蔬菜10万公斤以上。为助力复工复产,新媒体平台同步推送招聘信息,电视平台推出招聘节目《职等你来》,破解企业招人难问题。为确保做到“停课不停学”,与兰溪各中小学合作,邀请骨干教师录制自主学习课程,免费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多姿多彩的网上课堂;并积极打造思政教育新模式,推出《兰溪最亮的星》《开学第一课》思政教育大课。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融媒体中心战疫系列做法获得了各级媒体的关注。3月10日《人民日报》6版,刊登了《浙江整合宣传平台,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媒体融合,汇聚战疫力量》一文,专门点赞了兰溪市融媒体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融合优势。特别是《兰溪最亮的星》和《开学第一课》思政教育新模式,获得近亿点击总量,学习强国、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全国34家主流媒体先后刊发报道,成为近年来我市受上级媒体尤其是央媒关注最高的报道。

培育产业项目

增强发展活力

兰溪融媒体中心盘活国有网络资产,对原加入到浙江华数的兰溪1.114亿元有线网络资产,抓住省华数参与资产重组、股权上市的重要窗口期,激活沉睡资产,实现市场化、货币化。搭建产业主体,成立芥子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下设战略合作、市场运行、活动策划、教育工作、文创产品、华融信息公司六大经营创收主体,形成新的文化产业矩阵。积极申报产业项目,开展2020年省文化产业发展项目库申报工作,完成丹曾人文学校、华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泉盛景文化传媒、数字芥子园等四个项目申报工作。同时,丹曾人文学校、数字芥子园两个项目正在申请2020年中央投资项目。

素材来源:作风办

编辑 范湃青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