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购买口罩,南安一老板误转117万元……

5月13日,南安一男子误转117万元到另一名群众账上,经民警协调,终将款项追回。

当天17时许,南安市公安局洪濑派出所接到黄女士报警称,其儿子徐先生为购买口罩误转117万元给了一名同姓男子黄先生。

接警后,民警立刻展开调查,根据黄女士和银行提供的信息,民警通过二维码门牌查询联系到黄先生母亲,但其母亲称黄先生不在家,不知去向也不知联系方式。为尽快帮徐先生追回这笔巨款,民警联系村干部到黄先生家做工作,但仍未找到黄先生。民警毫不停歇,继续向黄先生父母讲明退还这笔误转巨款的利害关系,请2位家长协助公安机关做黄先生的工作,但仍未见黄先生回家。当晚9时许,民警得到黄先生联系方式后,直接与黄先生联系,开展法治宣传工作,并再次请村干部协助做其家属工作,经过6个小时多方位工作,当晚11时,黄先生终于回到家与徐先生见面并表示愿意把该款项全数返还。但由于数额较大,当晚无法在银行提款机转账,双方商定次日上午到银行转账。

5月14日上午9时许,黄先生如期到银行把117万元转还给徐先生,令徐先生万分感动,向黄先生表示谢意,并拟制作一面锦旗向民警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据了解,徐先生这段时间在做口罩生意,之前曾与黄先生有过生意往来,有存他的汇款账号。当天中午1时许,徐先生有一笔购买口罩的款项要转给一位叫吴先生的客户,因吴先生和黄先生的名字一样,因急转账不慎就误转到黄先生的账号里(共分5笔转),待转出后才发现转错账号,徐先生当即向银行报备冻结并向派出所报警求助。

来源:东南早报

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戴吉成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