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10大任意球大师:53球的C罗和52球的梅西有资格入榜吗

导语:世界足坛踢任意球最厉害的10个人是谁?知名足球网站《EURO SPORT》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梅西和C罗两位天之骄子赫然在列,而他们的入榜也引起了不少的争议。

在《EURO SPORT》评选的10大任意球大师中,儒儒尼奥位居第一,其后分别是:贝克汉姆、罗纳尔迪尼奥、普拉蒂尼、梅西、卡洛斯、马拉多纳、科曼以及C罗。

纵观足坛历史,任意球破门次数最多的依旧是儒儒尼奥(77),其后则是:贝利(70)、莱罗塔列和小罗(66)、贝克汉姆(65)、马拉多纳和济科(62)、科曼(60)、切尔和卡里奥卡(59)。

综合两份榜单来看,卡洛斯、C罗、梅西以及普拉蒂尼的任意球数并不能跻身前10。

任意球破门的难度可想而知,那么数量则成为了关键的衡量标准!不管你的任意球有多精彩,打入球门才算是成功!换而言之:任意球大师以进球数量来评选应该是最公正的。

严格意义上来讲,53球的C罗和52球的梅西应该是没有资格称之为任意球大师的,更何况任意球在他们的总进球数中只占据了极小的比例。

无法否认梅西和C罗的伟大,绝代双骄曾为我们带来了极具观赏性的直接任意球破门!但在儒儒尼奥和贝克汉姆等人面前,梅西和C罗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当然,梅西和C罗还有机会去证明自己!不过综合目前的情况来看,梅西跻身任意球大师的概率要远远高于C罗。

职业生涯至今,梅西在巴萨有46脚直接任意球破门,阿根廷国家队有6个。有一点需要特别注意,梅西近5个赛季打进了22个直接任意球,破门数量远远高于尤文图斯(16)、罗马(14)等球队。

可以信心满满的预测:梅西将在不久的将来超越切尔和卡里奥卡(59),跻身任意球数量历史前10。

C罗的情况则有些不妙,葡萄牙巨星虽然比梅西多1个任意球,但这都是之前积累下来的优势(C罗欧冠12个任意球历史第1)。同样追溯到5个赛季之前,C罗在这段时间一共174次任意球,仅仅有9球入账。连续39脚任意球不进,可以预测的结果。

人云亦云,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观点!梅西和C罗是否称得上任意球大师,人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

纪录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作古!梅西和C罗冲破了无数的屏障,他们在任意球数量上是否能够跻身历史前10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