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时间确定!明年6月开战 中国男篮死亡之组盼突围

图片
在经过与国际奥委会的讨论之后,国际篮联将奥运会男篮落选赛的举办时间定在2021年的6月29日至7月4日。
在考虑了多种因素之后,国际篮联确认了男篮奥运落选赛的举办时间,比赛依然会被放在加拿大、克罗地亚、立陶宛和塞尔维亚4个赛区进行,而一共有24支男篮参赛队出战落选赛,每个赛区拥有6支球队,已经有阿根廷、澳大利亚、法国、伊朗、尼日利亚、西班牙、美国,以及东道主日本共8支球队已经晋级东京奥运会。
图片
根据规则,只有各大赛区的第一名才能获得东京奥运会的门票,中国男篮被分在了加拿大维多利亚赛区,与强大的希腊和东道主加拿大在同一个小组。根据规则,唯有赛区排名第一的球队才能获得唯一一张奥运会门票,因此,中国男篮即使能够从所在小组出线,还要跟赛区另外一个小组的头两名进行交叉淘汰赛,以决出奥运会的资格。
中国男篮本该在今年6月底参加奥运会落选赛,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落选赛和东京奥运会一样被迫延期一年举行,这也让中国男篮又有了一年的备战时间。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篮联近日刚确定2023年篮球世界杯将于2023年8月25日至9月10日进行。2023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将于2021年11月至2023年2月进行,届时,将会有80支球队争夺世界杯正赛的参赛名额。世预赛第一窗口期将于2021年11月22-30日进行。也就是说,下届世界杯的预选赛将晚于东京奥运会落选赛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