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为什么要把选择的目光投向枫叶国际学校?

有人曾说,一个人无论事业多么成功,也无法弥补教育子女方面的失败。

还有人曾说,一个人,即使一生没有多少可圈可点的功业,但只要子女教育是成功的,那么他依然可以自豪地说:我的代表作,就是我的孩子。

由此不难看出,子女教育的成功与否,对于一个人、一个家庭都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那么,有哪些因素会影响甚至左右到子女教育的成功呢?因素自然有很多,比如家庭的因素、环境的因素、社会的因素、学校的因素等等,诸多的因素中,任何一个因素的缺失或者严重偏差,都有可能造成子女教育的失误、失败或者出现严重的问题。

比如学校教育,虽然是“家庭教育的重要补充(李镇西博士语),但是学校教育在成就学生的过程中,其重要作用也是毋庸置疑的。

那么,作为家长,应该怎样为孩子选择一所适合其成长和发展需要的合适的学校?怎样选择一所能够满足自己教育子女发展期望的合适的学校呢?

首先,家长应该考量的是学校的办学理念,因为这是决定学校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的一个核心问题。其次家长应该考量的是学校的课程开设,这是一个学校能够为学生提供什么样教育的核心问题。第三,应该考量的是学校的师资力量和办学水平等。

但很多市民会有一个疑惑,作为家长,我们能够有多少选择的余地?的确如此,因为放眼我们所能接触到的学校、或者退一步而言,审视一下我们身边的学校——无论公办还是民办,除了有所谓的质量好与坏的区别之外,他们的办学理念、学生的学习方式和成长方式又有多大的差异呢?

随着有中国国际教育领军品牌之美誉的枫叶教育成功进驻和林格尔新区,使得内蒙古区域内更多的有识之士,在为子女选择学校时多了一个全新的、极具价值的选择样本——和林格尔新区枫叶双语学校。

随着更多的各界人士对枫叶教育、对和林格尔新区枫叶双语学校办学理念、文化、育人目标和育人体系以及学校办学特色、办学定位的全面深入了解,已经有一批批的家长做出了一个极有可能改变孩子命运轨迹的明智选择,那就是在今年九月份把孩子送到枫叶接受优质的国际教育。

对此,人们不禁要问:他们为什么要把选择的目光投向枫叶?

为了一探究竟,我们与已经做出选择决定的部分家长以不同的方式进行了一些沟通,从中不难发现,他们选择的初衷和动机所在。

来自内蒙古大学的李先生:决定选择枫叶国际学校,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因为一个学校,有什么样的理念,决定着把学生培养成为什么样的人。枫叶教育“中西教育优化结合实施素质教育”的理念,无疑是一个先进的教育理念,而这一先进理念指导下的学生在未来社会中必定会具有非同一般的实际能力,包括创新能力、批判能力、实践能力、组织能力等等,而这正是我们对自己孩子的期待。

来自自治区某机关的张女士:决定让孩子去枫叶读书,特别吸引我们的是和林格尔新区枫叶学校提出的“致力于给学生一生有用的东西”这一追求。现在的学生,之所以特别的累和特别的苦,一大原因是学生在校学习了很多无用的死知识。而枫叶学校在开齐开全国家课程的基础上,所开设的演讲课程、儿童哲学课程、实践课程、社团课程、游学课程、援助课程等,以及学校所孜孜追求的培养学生的规则意识、团队意识、竞争意识和三好习惯、礼仪素养等等,所有这些,都是孩子们在未来社会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的核心素养。

来自蒙牛公司的刘女士说:枫叶,确实有很多吸引人的特殊魅力。但是让我真正下决心选择枫叶,是被校长的一个观点所“诱惑”。即校长所说的“当你的孩子在中小学阶段能够阅读上千万乃至几千万字的经典作品,有这样一个丰厚的积淀,将来无论做人还是做事,想不优秀都难。”为了让学生拥有这样一个丰厚的积淀,和林新区枫叶学校“每天一节经典阅读课”,致力于让阅读成为师生的生活方式、生命方式和生存方式的远大追求。

来自内蒙古师大的王先生说:我们所看重的是枫叶学生在校学习方式的不同。是校长所说的“激活每个学生的学习动力系统、让学生在课堂上全程参与、全员参与、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和每个孩子都具有的充分展示的机会和平台”。一个人所共知的事实是,在很多学校,由于应试教育的束缚,很多孩子在课堂上、在学校中只是“陪读”——陪着学校和班级中能够升上所谓的名校的那些孩子们在读书。而这些陪读的孩子因为不被关注(甚至是漠视)或者消极期待,使得他们不只是学业成绩不理想,更重要的是心理上所受的伤害,甚至会对孩子的一生都产生负面的影响。

来自乌海的赵女士说:之所以那么远把孩子送到和林枫叶读书,是因为我们了解到枫叶办学25年来所取得的的辉煌的育人成果——让一万六千多名毕业生成功地进入国际知名大学读书,其中超过百分之六十的学生进入到枫叶全球百强名校,最近几年来,每年更有越来越多的学生能够进入到世界十强大学读书,这是一个巨大的诱惑。我相信我们的孩子将来也一定能够进入到国际一流大学,进而成为未来社会中的领军人物和精英人才。

来自和林格尔的云先生说:如果从经济上看,我们的家庭并不具备让孩子去枫叶读书的条件,但是我们做父母的都有一个宏大的期望,那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出人头地,并且我和我身边的乡亲也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所以既然我们这里有了这样一所好的学校,再苦些累些,也要让孩子去读书。

来自赛罕区某机关的刘先生说:要说我们的孩子现在就读的学校已经很不错,但是无论是我们的孩子,还是作为家长的我们自己,总是感觉不到那一份“教育的美好”,换句话说,学校并没有给我们提供我们所理想的那样一种教育。我们的孩子在班里是一个中等偏上的学生,为了让孩子能够有一个更好的成绩,可谓是全家齐上阵,弄得一家人身心疲惫,孩子本人也苦不堪言。特别是周末和假期,明明知道参加那么多的校外培训是不合适的,但是不参加又深怕孩子成绩会受到影响。坦率地说,决定让孩子在九月份入读枫叶,在我们家庭内部是有很大争议的。我们也从很多的角度,包括想办法从之前已经让孩子在天津枫叶和大连枫叶读书的家长那里了解情况,甚至家人多次和枫叶学校的有关人员进行沟通,最后家人才达成共识,让孩子换一个学习环境。特别是当我把看到的英国教育家、思想家洛克先生所说的“在教育上的错误比其他的错误更加不可轻视,教育上的错误正如配错了药一样,如果第一次弄错了,决不能靠第二次,第三次再去补救,它们的影响将是终身都洗刷不掉的”内容讲给家人听过之后,更加坚定了让孩子去枫叶读书的信念。

来自呼市某公司的马先生说:早在两年之前,我们就得知和林新区准备引进枫叶教育,为此我们还在新区买了房子。但是后来又听说,新区和枫叶的合作被暂时放下了,我们就把新区买的房子卖了。谁知去年又看到枫叶集团正式和新区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我们又急急忙忙地去新区看房子买房子。因为我们关注枫叶已经很久,我们就是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够接受枫叶这样的优质国际教育,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直升海外大学。

很多人都知道这样一个观点: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给他最好的人生。枫叶教育辉煌的办学成果已经让很多的孩子在家长明智的选择下,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枫叶教育的创始人任书良博士说:“若干年后,一定会有各行各业的领袖人物从这里走出去,这是枫叶中西教育优化结合的独特体系所决定的。”

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作为枫叶教育集团旗下的第101所学校——和林格尔新区枫叶双语学校,一定能够秉承枫叶教育先进的办学理念,坚守“让每一个学生在享受教育的过程中成为精彩自己”的育人目标,不负家长的厚望,让更多的内蒙古学子从枫叶走向世界名校,最终成为未来社会的领袖人物和行业精英。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枫叶双语学校

地址: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金融小镇

来源:内蒙古晨报

|本期责编:陈日锋

|本期校对:吴博超

|本期审核:燕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