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这州“居家令”刚解除一小时,酒吧爆满,没人戴口罩

威斯康星州酒吧挤满人群。(CNN视频截图)

【海外网5月15日|战疫全时区】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于当地时间14日驳回了该州的“居家令”,并裁定州长托尼·埃弗斯将该法令延长至5月底是越权行为。“居家令”被推翻后,一段视频很快在社交平台上引发热议,画面显示,该州一家酒吧重新开门仅45分钟后就爆满,没有一名顾客佩戴口罩。

据美国CBS及其子媒体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4日,威斯康星州“居家令”解除1小时后,普拉特维尔市一名为“尼克”(Nick's Bar)的酒吧就挤满人群。酒吧社交平台账号晒出一张开店45分钟后的照片,人们围坐在吧台,彼此之间不仅没有维持一定的社交距离,还没有一人戴口罩。

“尼克”酒吧还发布了一段视频,画面显示顾客们聚集在一起,在酒吧跳舞,观看次数近6万,但随后被删除。

图为当地时间5月13日,西艾利斯的一间酒吧。(图:视频截图)

此外,报道强调,这家酒吧并不是威斯康星州唯一一家接待大量游客的场所。在另一城市西艾利斯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威斯康星州的“居家令”原本计划延期至5月26日,但该州立法机关的共和党人辩称,卫生健康服务部门将“居家令”延期至5月26日的行为不合法,超出了行政部门的权限。美媒认为,关闭非必要的商业活动能够减缓病毒的传播,而且许多地方和国家卫生官员都将其视为有效的保护措施。然而,许多业主却认为以保持封闭状态来遏制病毒,并因此承担经济损失并不值得。

酒吧挤满人群的视频很快引发担忧。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市长康韦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担忧,并称这将不可避免地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海外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