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市人民法院为28位农民工追回工资

5月11日,在邵武市人民法院执行服务中心内,执行干警正有序地为28位农民工办理执行案款领取手续。

2015年以来福建某炭业公司经营不善,经济效益不佳,除了涉及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外,还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后该公司被诉至邵武市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该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法院执行局依法对该公司名下的厂房及土地使用权进行评估、拍卖,经过51轮激烈的竞价,最终以 925万元的价款成交。

因该公司在本院有数十起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案情整体较复杂,且本次拍卖变现所得的案款尚不足以清偿被执行人的全部债务,考虑到工资是劳动者及其供养人口维持基本生存的依赖,拍卖成功后执行法官加班加点做出分配方案,优先为28位农民工发放被拖欠的全部工资共48.87万元,至此该批涉民生系列案件全部执结。

今年来,邵武市人民法院为提高执行质效,继续实行案件分段集约与承办人负责相结合的执行模式,并强化执行干警责任意识,由执行指挥中心制定每周执行攻坚任务,针对涉工资、工伤等民生案件交由速执组优先执行,仅4月就结案288件,同比提升94.59%,结案平均用时60.1天,同比缩短39.26天。

●作者|张晓 张慧

●微刊编辑|熊丹萍

●微刊初审|危庆忠 李婷

●微刊终审|黄庆平 帅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