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为赚钱虐杀老人,看完这个故事我泪奔了

日前,网上爆出一起保姆杀害老人案,其作案过程之镇定,简直让人瞠目结舌。
江苏溧阳市民张阿留,其83岁的妈妈患有糖尿病,最近病情有点严重,于是就请了一个保姆来照顾。
这个保姆来了才8天,他妈妈就去世了。妈妈去世后,阿留一时手足失措,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后事,保姆镇定地对张阿留说:“不要慌,我送走了很多人。处理后事我比较懂。你把寿衣拿出来,我先给你妈妈擦身子,然后换衣服。”
见保姆这么周到用心,阿留心里充满感激。可后来阿留的妹夫,在观察家中监控时才发现,“妈妈就是被这个保姆害死了!”监控视频显示:5月2日晚上10时06分,阿留离开了自己家,他离开家只过了5分钟,保姆就拿毛巾捂住了老人面部,持续一段时间后,保姆翻身上床,直接坐在老人胸口。期间老人多次挣扎,但保姆手摇扇子,视若无睹,直到老人完全没了生命体征,她才翻身下床,镇定地给张阿留打电话:“快回来,你妈妈去世了。”
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
有好事的网友搜索近期新闻,发现保姆为了赚快钱,虐杀重病老人事件已经发生过多起,在行业内快成了潜规则。
这起事件让我们感到害怕,脊梁一阵阵发凉,中国历来有“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的文化传统,而面对如此恶性事件,防人之心成为当代人寻求可怜安全感的保命秘笈
这个社会真的到了人心不古、道德沦丧的境地吗?
也有这样一些人,面对重病缠身的老人们,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细心照料与自己非亲非故的老人不但不收取任何报酬,还把自己的钱悉数倒贴进来。
图片
王阿姨名叫王路济,苍南县龙港斗门村人,今年已经是70岁的老人了,原本是一名医生,11年前,她忽然干了一件让亲友们都觉得匪夷所思的事情……
“她第一次对我说要办敬老院时,我觉得很不可思议,自己都快60岁了还要照顾这么多老人,不是自讨苦吃吗?”王路济的丈夫董先生说。
任凭家人反对,法律风险,自身的困难等等,王阿姨主意已定。医者父母心,她深知生病时无人照料的痛苦,特别是那些空巢孤寡老人,病了、累了、甚至不幸离世了,都没有人知道。
王阿姨想给这些老人一个平静的晚年,最初,王阿姨根据苍南民政局记录的孤寡老人名单,挨家挨户实地考查,把那些确实困难且无人照料的孤寡老人,全部接到自己家里。
图片
为了照顾老人,王阿姨把自己锻炼成了一个“超人”老太!
1、为了方便接送老人就医,64岁的她开始学车;
2、每天4点起床,22点睡觉,18小时“工作制”陪护老人;
3、成为了资深摄影师,随时记录老人的饮食起居,捎带还能哄老人开心;
4、一顿饭做三种花样,稀饭,软饭,硬饭,肠胃不好的老人更愿意吃稀饭加软饭,牙口好点儿的老人,则喜欢吃硬一点的米饭……每顿饭,都是伺候所有老人吃完后,她才动筷子。
我们常常听到年轻人抱怨,照顾家里的老人不容易,王阿姨长年累月照顾的却是几十个素不相识、神智有障碍、瘫痪在床、大小便失禁的老人,难度可想而知。
图片
更难得的是,每天这么大的工作量,王阿姨脸上还常常挂着笑容,在她看来,能帮助这些可怜的老人,是自己的福气。 “当你把他们当成自己的父亲、母亲,一切都会变得心甘情愿。”
在她的眼里,世界就应该是这样子的,人与人之间,本来就是互相帮助和支撑的。
为了他们能有力量一路前行,请进入腾讯乐捐致敬困境中的行善者,支持这些在困境中依然坚守的行善者。
在辽宁鞍山,有位农民叫肖万余,他年近花甲,既没孩子也从未娶妻,一直过着清贫的日子,每年的收入只有卖农产品得来的4000元,连新衣服也舍不得为自己买一件,就是这样一个人,却用十几年的坚守和善良,做了一件普通人难以企及的事——义务照顾同村无儿无女的七旬老人梁福桂和她的老伴陈乃荣长达20年。
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
每天早上天不亮,肖万余便赶着第一声鸡鸣到老两口家里,为行动不便的陈乃荣翻身活动筋骨;劈柴、烧火、买菜、做饭,一日三餐都由肖万余亲手打理,考虑到他们身体不好,肖万余在饭菜上下足了功夫。71岁的梁福桂老人乐呵呵地说:“万余告诉我,年纪大了,吃饭也要讲究讲究,得吃出营养,吃出健康。”
除了为他们备好日常生活用品和蔬菜水果外,肖万余还要清洗衣服和被褥,打扫屋内卫生,帮助瘫痪在床的陈乃荣清理大小便。当时村干部提出要凑钱雇佣保姆,照顾两位老人的日常起居,但是因为要端屎端尿,保姆听了都直摇头,而这些事,肖万余一直独自承担!梁福桂老人曾激动地说:“自己孩子也没有照顾得这么好,何况还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
2015年,陈乃荣老人离世,肖万余拿出自己多年的微薄积蓄,为老人操办了后事。老伴去世对梁福桂造成了深深的打击,老人腿脚的毛病越来越严重,只能借助助行器走路,她经常坐在窗前,痴痴地向外张望,村里人都知道,老人这是在期盼肖万余的到来,为了让梁福桂老人不再那么孤独,肖万余经常陪着她唠家常,搀扶她到门前院里溜达散心。
一开始村里人都叫他“肖傻子”,自己没钱还养着两个外人。肖万余憨憨的笑着说,“既然做了,想那么多干嘛。老两口不容易,我能出多少力就出多少力。”老人的养老金差不多都拿去看病了,肖万余只好拿自己一半的收入去照顾老人吃住。
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十几年如一日,村民们看到了他的坚持和努力,纷纷竖起大拇指!他也从不后悔自己做过的这些事,他只有一个心愿——希望自己做不动的时候,能有人帮他继续关爱这些孤寡老人,让这些无依无靠的老人有一个归宿。
图片
图片来自网络
这些看似一无所有、却为他人全然付出的王阿姨和肖叔叔他们,在面对无助老人的时候,他们摸着良心,做出了完全不同的选择。他们都是最草根、最平凡的普通人,却有着人类最宝贵的悲悯情怀,一心向善,不仅超负荷的付出时间和精力,所有的花费几乎全靠自掏腰包或亲戚朋友接济,甚至还要遭受社会的不理解和猜疑。前面提到的王阿姨,因为经常“有人死在家里”,阿姨没少遭受邻居的白眼和排挤。善待他们,也是善待我们自己和我们生存的社会环境。
为了他们能有力量一路前行,请进入腾讯乐捐致敬困境中的行善者,支持这些在困境中依然坚守的行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