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1岁姑娘求复合,却惨遭前男友杀害,被弃荒野成无名女尸

来源 | 都市现场(jxtvdsxc)综合温州都市报、钱江晚报
非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1997年的冬日,温州市永嘉县的一个山头,发现一具年轻女子的尸体。没有人认领身份,她成为一具无名女尸,年轻的生命寂然陨落。
2018年7月,凭着一条由服刑人员提供的零星线索,永嘉警方辗转多省侦办,历时19个月,终于为横尸山头的她找回了身份。
2020年5月13日上午,温州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命案积案侦破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起陈年命案的侦破始末。
图片
一条线索让无名女尸案重启侦查
2018年7月,温州市永嘉县公安局收到一条从贵州监狱转来的线索:1997年左右,有一个叫“董某爱”的女子在永嘉瓯北被杀,是江西德新人。随后,永嘉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攻坚侦破。
因为案情不明且时代久远,寻找案件线索一时陷入僵局,专案组转变方向,全面梳理无名尸体档案。通过“1997年”这个年份,终于查到在1997年11年11日发现的一起无名女尸命案。一名年轻女子横尸在永嘉瓯北塘头山上,与异地监狱传来的这个线索相对比较吻合。
图片
无名女尸究竟是不是警方排查到的“董某娥”,需要开棺验尸,通过和“董某娥”父母进行DNA比对才能进一步确定。案件时隔久远,“董某娥”的父母早已过世。
“比对DNA需要对两位老人开棺验尸,家属担心万一不是,起初坚决反对。”民警介绍,专案组为此三赴德新对“董某娥”家属开展工作,同时多次同徐某家属沟通,最终成功说服双方亲属,进行开棺取证工作。
在温州市公安局技术部门的支持下,通过多次比对,最终成功确定永嘉瓯北“1997.11.11”案件的无名女尸就是“董某娥”。
真相大白!痴情姑娘求复合遭前男友杀害、
功夫不负有心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的贵州黔西籍人员“万某福”逐渐浮出水面。2020年1月14日,永嘉警方将正在因其他案件服刑的万某福押回重审。
图片
经查,1995年,董某娥在永嘉打工时认识了万某福,两人发展成恋人关系。1996年2月,万某福兄弟四人在贵州省黔西县中坪镇因琐事纠纷将同村人龙某海杀死,后兄弟四人分别潜逃。
图片
据万某福称,1997年11月初,董某娥找到了他,要求延续恋人关系,但被其拒绝了。董某娥便威胁万某福,要将其兄弟等人的藏身地点向公安机关举报。万某福遂产生杀心,将她骗至塘头山上杀害。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