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11.8公里,投资5.1亿!内江城区又一条大道来了

5月9日,在内江经开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一台吊装机在路面来回运转,几名工人头戴安全帽、顶着烈日,汗流浃背地工作着……

“再往下、再往下、再往下一点。”施工现场,5名工人拖着工程车吊起的路灯,一点点移动至固定安装的位置。随后,两名工人又拿起工具将路灯底部螺丝与地面固定好,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密切配合,一切都进行得十分有序。

据了解,内江经开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长11.8公里,总投资5.1亿元。目前,汉兴路道路、安和街道路、富乐德南侧道路、富乐德北侧道路及富乐德东侧道路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中。

该项目技术负责人邓刚告诉记者,汉兴路起于安泰街,止于安和街,设计全长472米,道路红线宽度为32米。安和街起于汉阳路,止于汉兴路,设计全长831米,道路红线宽度24米。富乐德南侧道路起于安泰街,止于富乐德东侧道路,设计全长约496米,道路红线宽度14米。富乐德北侧道路起于安泰街,止于富乐德东侧道路,设计全长为528米,道路红线宽度14米。富乐德东侧道路起于汉阳路,止于安泰街,设计全长为1600米,道路红线宽度14米。

截至目前,汉兴路、安和街已完成5%的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及人行道混凝土垫层施工,下一步,将进行沥青混凝土面层及人行道砖的铺装工作。富乐德南侧道路、北侧道路和东侧道路已通车,目前正在进行路灯灯杆吊装工作,接下来将进行路灯电缆铺设工作。

“富乐德南侧道路、富乐德北侧道路及富乐德东侧道路预计5月底办理竣工验收后正式交付使用;汉兴路及安和街预计6月底办理竣工验收后正式交付使用。”邓刚说,项目方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设计文件、合同及规范要求施工,抢抓有利时机,科学组织施工,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对项目建设的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现场监测和督促,严格按照设计及规范要求施工。”内江经开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交通基础设施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必备条件,为发展积蓄能量、增添后劲,该项目的建设为内江经开区招商引资、发展产业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周边居住的市民提供了便利的出行条件。

文稿:尤奇星

编辑:邵雪洋、郭丽娜

图片:尤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