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小学低年级学生返校啦!现场直击小“神兽”回笼

今天(5月15日)是我市小学1-3年级小学生返校复课的日子,至此,全市所有中、小学生已全部回校上课,恢复正常的校园生活和学习秩序。茂名日报社全媒联动,第一时间全景式直击全市各小学低年级学生返校复课盛况。

愉园小学

愉园小学低年级学生重新返回阔别百余天的校园,正式返校复课。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康乾 摄制

“书包忘拿了!”一位小男生从妈妈的车上跳下来后,拔腿就往学校门口跑,妈妈急得在后面直喊,小男孩羞怯地笑笑,重新跑回来拿书包。

“那么开心啊?”“对啊。”小男孩用力地点点头,背上书包又立即向学校跑去了。

“等会儿,我再帮你检查一下东西都带齐了没。”一位妈妈拉住女儿,低头检查书包里的学习用品。

虽然这个漫长的寒假我无数次吐槽你,无数次希望早点返校复课,你这个“神兽”可以离开我,但是啊,你真的要离开我的这一刻,哪怕只是短短几节课的时间,我也还是会放心不下。认真上课啊,妈妈在家给你做好吃的。

老师说了,一定要带上健康记录卡才能进学校的,一定不能丢了。

小小的手紧紧抓住手上的白色纸张,认真得可爱。

据悉,学生必须携带家长签字的健康记录卡返校,待老师检查并确认体温正常后才能进入。

“咦?地上这蓝白色的贴纸干什么的?以前好像没有呀!”

“提醒我们保持距离的。”

“那我们玩跳格子吧,只能走在蓝色的方块里哦。游戏开始!”

活泼可爱的学生们有序地排着队,一个蓝色方块一个蓝色方块地向前挪动着。

耶,终于回到校园啦~超开心!从学校门口到教学楼这短短的一段路,今天却仿佛走了好久好久,我好想你啊,好久不见啦。

“你几度?”“36.8。”“我36.9,比你高一点哈哈哈。”

学校内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学生保持一米以上间隔,依次排队进行检测。

以前上课的时候总是时不时就动来动去的,可是今天,我们都坐得端端正正的,手指指着课本一个一个字地阅读,朗朗书声把校园中的小鸟都吓了一跳呢。老师,我们是不是变乖了很多呀?

我们以前都是坐在一起,可是现在却分开单人坐了,小小的不习惯,但是这样能更好地做好防护呢。

课间休息啦,老师说不能串班大闹,那就乖乖地和同班同学聊聊天吧。

哎呀,一个寒假不见,有点想你又不好意思说?那就笑一个吧,你会懂的吧。

哎,有人在拍照!快耶一个!

长长的走廊重新恢复了热闹和生气,真好啊,熟悉的校园生活回来了。

桥南小学

学校为开学返校设立了临时隔离点、洗手池、体温检测通道等,一切准备就绪,只等低年级学生返校归来。

学校门口的显眼位置摆放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供家长与学生阅读。

早上7时多,茂名市桥南小学低年级学陆续返校。

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排队有序从三条体温检测通道有序进校园。

班主任早早等候在教室,指引一年级的学生有序进教室。

江滨小学

一切准备就绪,只等学生归来!

学生保持一米距离排好队伍准备进入校园。

学生进入校门后,老师指导学生严格按照7步洗手法洗手后方可进入课室。

临时健康观察点。如有出现体温异常的学生,校医将第一时间对他们进行再次检查。

双山小学

沉寂多日的校园即将重新热闹起来,久违了,我最可爱的同学们!

双山小学设置了六条测温道,包括人工测温和自动测温。

学校设置了临时健康观察点,并安排了校医现场待命。

茂南一小

茂南一小门口摆放了校园防控流程图和晨检流程图,让家长、学生一目了然。

茂南一小公示栏上,清晰发布了错峰返校时间等相关信息。

小学低年级学生络绎不绝走进学校。

新世纪学校

茂名市新世纪学校小学低年级学生准备返校复课咯。车燕华校长携老师们站在学校门口,等待学生归来。

乙烯小学

迎着灿烂的朝阳,同学们返校啦。

老师们早早来到教室做好准备,给孩子们测量体温,欢迎同学们回校。

茂南区第二实验小学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茂南区第二实验学校小学低年级的同学们带着盼望与憧憬,回到阔别已久的美丽校园。小学低年级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引下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有序进入校园。

低年级学生测温登记后有序进入教室。

茂南区羊角镇实验小学

刚过早上6点,羊角镇实验小学迎来了第一位复学返校的低年级学生!

随后,陆陆续续有学生返校。

化州市长岐镇南岭小学

拥抱校园,如约而归。同学们迫不及待早早地回到了学校,老师们及医务人员为他们进行测温、消毒。

化州兰山中心小学

化州兰山中心小学低年级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进入校园。

化州文楼中心小学

化州文楼中心小学学生严格按规定测温进校。

高州师范附属第一小学

一大早,高师附一小全体行政领导以及值日教师提前到岗,认真做好迎接学生返校工作。

学校实行分时段错峰上学。返校学生自觉排队,保持距离,有序地从测温通道进校。

电白四小

早上7时许,电白四小一年级学生陆续有序返校。他们间隔一米排队经过校门红外测温仪,踏过消毒垫,有序上楼梯,进教室。

电白区树仔镇平岚小学

今天,树仔镇平岚小学迎来一、二、三年级学生的回校,自此全部学生已回校,开启正常的校园生活!

信宜市实验学校

小朋友手拿健康卡,高兴入校。

版权声明:未经许可,谢绝转载!欢迎分享!

来源:茂名日报社全媒体

编辑:欧梦霞

初审:许泰

终审:孙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