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中学老师网课宣传追肖战?教育局:正核实

15日,网传一段厦门某中学网课视频,一位老师在课堂上宣传明星肖战,“希望我的孩子也喜欢他、学习他。”爆料网友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此事发生在3月,该老师为初二语文老师,15日,北青报记者从厦门市思明区教育局获悉,目前已接到群众反映此事,正在核实中。
网传视频为厦门一初中老师在给学生上网课,其课件中提到明星肖战和其粉丝曾引发的网络舆论争议 。该老师在讲课中称,自己喜欢肖战,在其出现争议后专门去查了其资料,发现他没有什么黑料。这位老师称,自己和家人都非常喜欢肖战,也希望自己的学生喜欢他,希望大家像他一样“谦逊、阳光、善良”,并向家长“喊话”:可以让他成为你孩子的榜样。
图片
爆料视频的网友告诉北青报记者,视频来自该老师的一位学生,视频中的内容是今年3月份上网课时候的内容,这位老师是该校初二语文老师。据他介绍,这位老师两节课时间讲与该明星相关的网络舆论,前面主要是理论内容,内容比较正常,“但是后面夹带私货向学生推荐,我认为不太合适”,该网友说。
15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该学校所在的厦门市思明区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们也接到了部分群众来电反映此事,目前正在核实跟进中。
(北青报记者 张月朦)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