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又一强力外援接近中超,本赛季36场24球效率不凡

根据比利时媒体《足球新闻》的报道,比甲球队安特卫普头号前锋、刚果著名球星姆博卡尼,有望在今夏加盟中超球队卓尔。据了解,姆博卡尼下个月将成为自由球员,他希望在职业生涯临近结束前再获得一份大合同,恰好在此时卓尔向他发出了邀请,双方可能将“一拍即合”。
图片
比利时媒体表示:“姆博卡尼仍然希望能去欧洲之外闯荡,而安特卫普不得不面临来自中超球员的压力。根据我们的消息源,姆博卡尼已经吸引了一些中超俱乐部的兴趣,而其中卓尔是最希望引进姆博卡尼的球队。为了能够获得最佳报价,姆博卡尼已经决定不再和安特卫普续约。”
图片
作为安特卫普的头号前锋,姆博卡尼本赛季在比甲联赛打进18球,与根特的戴维并列联赛第一射手。按照比利时媒体的消息,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姆博卡尼原本希望向安特卫普索要一份为期两年的新合同,但随着比甲提前结束,安特卫普的财政遭遇极大打击。在这样的情况下,姆博卡尼最终倾向于前往中超寻找新的机会。
图片
姆博卡尼是欧洲足坛久负盛名的高效前锋。曾在沃尔夫斯堡和摩纳哥等五大联赛球队效力,但他真正风光无限却是在比利时、乌克兰这样的欧洲中小联赛,他曾经五次赢得比甲冠军,一次乌超冠军。2012年,姆博卡尼荣膺比利时年度最佳球员。本赛季,他为安特卫普总共出场36次,打进24球,其中联赛18球,效率极高。
尽管已经34岁,但姆博卡尼的状态似乎未受到丝毫影响,再加上自由身的优势,难怪卓尔会对他感兴趣。身高超过1米85、体格壮硕的姆博卡尼,能够填补卓尔锋线上缺少力量的不足。过去,姆博卡尼曾经和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等中超球队传过绯闻,如今接近职业生涯晚期的他,或许能够最终来到中超踢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