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绵阳城区迷路,民警发现助他安全返乡

5月15日,三台县一六旬老人到绵阳打工,让他伤感的是由于手机和钱包丢失,介绍他打工的朋友联系不上,老人举目无亲流浪街头数日,幸好被巡逻民警发现,帮助他安全返乡。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日上午10许,绵阳公安特巡警巡逻一大队民警巡逻至涪城路时,看见一老人坐在街边,神情焦虑恍惚,民警立即下车询问情况,老人说他姓张,今年67岁,三台县人,半个月前老人在家遇到在绵阳某工地打工的朋友说他们工地需要一名工地看守员,问他去不去打工,老人在家闲着无事就来到绵阳准备打工,他乘车来到绵阳后,他把装有钱包和手机的包包丢失了,老人无法与介绍他的朋友联系上,他在绵阳问了几个工地也没找到,想回去又身无分文,举目无亲的他在街头流浪了几天了,民警了解情况后安慰老人民警一定帮他返乡,老人听后激动得眼泪都留出来了,民警将老人接回执勤室送上食物和水,核实了老人身份后驱车将老人送至市救助站助老人安全返乡。民警提醒市民,遇到老人小孩迷路无助时要学会第一时间拔打110报警求助。
▍图/文:邹夏天钟贵 王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