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注册率仅37.23% 台湾一私立大学停办

位于台湾嘉义县的私立大学稻江科技暨管理学院14日宣布将于今年7月31日停办,引起岛内关注。台湾私校工会表示,学生数在3000人以下、注册率低于六成的学校恐有倒闭风险。

稻江科技暨管理学院14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将安排现有1100多名学生转学,并遣散教职员工。校方声明表示,受少子化的影响,招生环境日益困难,因此决定停办学校。校方已联系多家大专院校安置现有学生,并将专门拨款帮助教职员工离职。台湾私校工会理事长尤荣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短期内可能会有其他私立院校效仿这个做法。

根据台教育主管部门2019年底公布的数据,全台有6所大专院校新生注册率未到60%,其中稻江科技暨管理学院注册率最低,仅37.23%。

受生育率下降的影响,台湾近年来多次传出学校倒闭的新闻。本周,创办于1962年的新北市中华高级中学也申请停办。

来源 北京晚报据 新华社

流程编辑 王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