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法国计划售台武器:坚决反对,中方要求立即撤销

【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就法方计划售台武器答问】

记者:据媒体报道,法国政府计划向台湾出售武器。请问中国国防部对此有何评论?

任国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与台湾开展军事联系。中方要求法方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以免对两国两军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中国军队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来源:国防部发布

此前报道:法国政府计划向台湾出售武器?外交部回应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关于法国政府计划向台湾出售武器,中国外交部已经表示坚决反对并要求法政府撤销军售计划。但相关法国企业不接受中方批评。你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回应,我们坚决反对外国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或同台湾开展军事安全交流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已向法方表达严重关切。

赵立坚说,我们再次敦促法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撤销对台军售计划,避免给中法关系造成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