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闽侯好人”网络投票等你来!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闽侯涌现出许许多多抗疫勇士
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守护群众最前沿
他们用无畏的逆行
守护我们的静好岁月
2020年“闽侯好人榜”4月份上榜好人名单
4月16日,中共闽侯县委文明办通过“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批奋战在闽侯县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和志愿者,作为4月份“闽侯好人”候选人,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和支持,大家踊跃为这些勇士投票,表达了对他们的深深敬意。中共闽侯县委文明办综合候选人的事迹材料和网友投票情况评出2020年“闽侯好人榜”4月份上榜好人。他们分别是:
潘旭峰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口市场监管所所长
赵伟捷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教师
黄建彬闽侯县医院急诊科主任、感染二区主任
让我们向这些
入选“闽侯好人榜”的抗疫勇士们
表示热烈祝贺!
图片
5月份“闽侯好人榜”身边好人将继续从闽侯县抗“疫”一线人员中进行推选,网络投票时间为即日起至5月24日。中共闽侯县委文明办将综合候选人的事迹材料和网友投票情况确定“闽侯好人榜”月度好人,并继续择优向省、市委文明办推荐参与“福建好人”“福州好人”评选。
谁是你心目中的“闽侯好人”
喊上亲朋好友
为他转身
为他爆灯
为他打call
林成标
敬业奉献类型
图片
无怨无悔,甘当百姓健康守护者
林成标,男,1976年10月出生,现任闽侯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兼任内一科(老年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工作23年,林成标长期扎根基层医院,全心全意为农村医疗事业奉献青春年华。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林成标作为闽侯县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县人民医院医疗救治组组长,主动放弃假期,以医院为家,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1月27日晚,闽侯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部接收了一名发热患者,当值医生询问后得知该患者曾密切接触过武汉人员。接到报告后,林成标第一时间赶到发热门诊,对病人进行详细问诊,查看相关检查报告。凭着丰富的临床经验,他判断该患者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同时,他迅速组织院内专家会诊,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及时将患者转诊到上级定点医院,该患者于次日确诊,是闽侯县第一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当晚,林成标同院长到青口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商讨密切接触者隔离安置问题,直到凌晨5点才回去休息。
确诊病例出现后,防控形势变得严峻起来。林成标临危受命,负责组建隔离病区,参与指导病区改造、防护指导等,全力投入到23位密切接触者的隔离护理工作。
按照上级规定,隔离病区所有患者和密切接触者都要进行咽拭子采样检测。新冠肺炎咽拭子采样检测,是一项危险、易受感染的工作,闽侯县人民医院所有医护人员此前从未有过类似的操作。林成标挺身而出,带领内一科同事接下采样检测任务。
随着疫情的发展,闽侯县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后备新冠肺炎定点治疗医院。隔离病区需要按新标准新要求进一步建设,林成标再次挺身而出,与同事一起,将内一科改建为隔离病区,做好随时接收病人的准备。
有条不紊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林成标还要兼顾日常医疗工作,特别是危重症住院患者的治疗和护理。他带领全科人员一边悉心治疗、安抚普通患者,一边开展病房改造和医疗队伍筹建工作。仅仅一天,就完成病房改造、抗疫医护队伍建设和防护物资、医疗用品保障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林成标虽然没有豪言壮语,但是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闽侯县组建支援武汉后备队,林成标主动请缨,在请战书上郑重签名、戳上手印;政府要求为企业复工复产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林成标立即制定工作方案,带领医疗团队深入企业、乡村采样;青口戴斯酒店成为闽侯县归国人员定点隔离点后,林成标带领医院院感科、总务科医护人员,进驻酒店指导,对酒店工作人员进行疫情安全防控培训……
“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医务人员,值守抗疫最前线,无怨无悔!”林成标说。
“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在疫情防控期间,林成标勇于“逆行”,用行动践行一位医者的初心使命和社会责任。
▲滑动查看更多内容
林秀锥
敬业奉献类型
图片
战“疫”一线,抒写基层干部为民情怀
林秀锥,男,1975年6月出生,闽侯县青口镇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林秀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作为,坚守岗位,逆向而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平凡中的不平凡,抒写一个乡镇基层干部朴实无华的为民情怀。
2020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青口镇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林秀锥担任东台村包村工作队长。东台村作为青口镇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村,也是青口镇确诊病例曾回村省亲的村居,防疫形势尤为严峻。林秀锥带领村干部夜以继日对进出村庄的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的排查,问来由、测体温、做记录、一丝不苟。闽侯开展的九次“敲门行动”中,他严格执行防控措施,走乡入户,向每一位村民、外来入闽的人员一一说明情况并做好登记。
琐碎的防控工作,连续多日的劳累与焦虑,让他经常血压上升。他总是匆匆吃下降压药,休整片刻又返岗继续坚守一线。身为队长,他常常从深夜值班驻点到清晨。凄清的夜晚、南方入骨的湿冷、对未知病毒的恐惧,这对常人来说难免会产生惧怕和退缩的想法,但林秀锥始终严守关卡,不留防控漏洞,守护群众安全。
林秀锥的妻子是一名护士工作者,和他一样在一线同疫情做斗争。每晚他们回到家中,儿女早已入睡。他们心中满怀愧疚,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孩子。
夫妻两人都在一线,见到彼此的时间屈指可数。但他们深知彼此工作的重要,忙时一条微信消息、一声电话问候,都是他们为彼此加油鼓劲的形式。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林秀锥同志又投入新的战斗,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到“两违”整治再到项目征迁工作,每一项工作他都尽最大力量。他常说“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做的都是平平常常的事。”
▲滑动查看更多内容
王国贤
敬业奉献类型
图片
疾风知劲草 战“疫”显担当
王国贤,男,1976年6月出生,闽侯县上街小学学区副校长。庚子新春,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紧急打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教师,王国贤迎难而上,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与责任担当。
上街小学学区是闽侯县最大的一个学区,辖16所公立校(园)、26所私立幼儿园、1所民办小学,教职员工1410人,学生15000多人,疫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自1月23日接到上级疫情防控通知后,王国贤放弃假期,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他就实干、巧干加精干,奔忙于学区内每个学校,指导各校成立防控小组并协调分工合作,应急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王国贤的主要职责之一是负责对接镇政府、教育局,汇总全区师生每日健康状况、省外返乡入闽人员、湖北(温州)籍人员、福州市外户籍(含境外)师生等信息,每天把关上报近两万条各类数据。随着疫情形势变化,相关摸排表格也随之变动,他连夜加班订方案、制表格、发通知,制订校(园)疫情管控预案、应急处理预案、上报流程图,细化开学前师生回闽摸排、开学后上放学路线、体温检测等,及时调整充实不同时期的疫情防控重点。
上街小学学区有民办幼儿园共26所,在园学生5248人,外来务工子女占全县民办幼儿园学生数一半以上,各种数据的摸排填报存在很大的困难。王国贤组织各民办县级示范性幼儿园园长组成民办园疫情防控专项小组,分解任务、明确职责,设计通俗易懂的表格,下发给各民办幼儿园填报。随后,根据各园信息摸排结果和防控实际情况,在“一园一策”的基础上,逐级下沉到“一班一策”,精准制定符合各园实际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他还经常通过电话通知、视频会议、深入现场指导等方式,把防控举措细化到每个环节。
在人员信息摸排中,个别民办幼儿园园长与家长沟通存在困难,出现畏难情绪。王国贤及时进行耐心劝导、安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王国贤还组织各校(园)结合停课不停学、学雷锋活动月、三八节、植树节等主题开展线上抗“疫”系列活动, 共发表报道累计180篇。此外,他还经常深入学校(园),指导检查防控工作,落实防控物资准备情况,确保无死角、无遗漏。
2月10日,王国贤的父亲突发心梗、脑中风,入院抢救,昏迷7天。王国贤没有向组织提出撤离防控岗位,而是每天坚持到校完成工作,再拖着疲惫的身躯到医院。那段时间,王国贤面容憔悴,但他依旧保持高质、高效工作。“只有‘大家’安好,我们‘小家’才能无恙。”王国贤说。
“疾风知劲草,战疫显担当”。王国贤同志砥砺前行,不负入党时许下的庄重誓言,用责任和担当展现了一个人民教师无私奉献的风采。
▲滑动查看更多内容
陈金刚
助人为乐类型
图片
“疫”不容辞助防控 爱心捐赠暖人心
陈金刚,男,1983年6月出生,闽侯县南通镇陈厝村人,现为福建明通环境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副会长。在疫情面前,陈金刚勇担社会责任,带领着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发挥企业家的资源优势,四处筹措物资,进行爱心援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影响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工作和生活。这让身为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副会长的陈金刚感到十分焦灼。他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父老乡亲做点事。于是他主动联系南通镇政府,询问疫情防控情况和需求。了解到南通镇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以及当地的群众缺少口罩等防护用品后,陈金刚通过网络以及身边的好友,利用自己所有的资源寻找优质医用口罩供货商。几经周折,陈金刚终于采购到一批口罩。他第一时间联系车辆,带领志愿者来到南通镇人民政府,捐赠了2万个口罩。
随后,陈金刚还带领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志愿者,积极配合中华慈善总会联合蒙牛乳业、光明乳业等企业在福州开展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慰问行动。在他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别到福州市肺科医院、闽侯县公安局、鸿尾派出所、南通派出所、盖山派出所、建新派出所、怡山派出所、五凤派出所、祥谦派出所、青口派出所、尚干派出所等多个战“疫”一线,为坚守在防控岗位上的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送去了防护用品和救急物资,缓解了抗“疫”一线人员的压力。
猎猎寒风拦不住陈金刚的热血公益心。经过连续几天的忙碌,防护口罩、救济物资等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了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手中。陈金刚的善行义举,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与赞许。
刚参加工作,陈金刚便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帮助别人。2016年9月加入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并担任副会长一职后,陈金刚更是把公益慈善事业当成了终身事业。八闽拥军光明行里有他,慰问福鼎贫困老兵有他,看望受灾群众有他,走访建瓯残疾家庭有他,金秋助学仪式有他……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举行的历次慈善晚会,都少不了他的身影。
当被问及为什么会坚持做慈善,陈金刚说:“我自小受到父亲的熏陶,父亲经常资助村里困难家庭、留守儿童,还带头捐资修建老人会、村委会、村道。父亲的言传身教,我永远铭记于心。”
▲滑动查看更多内容
谁是你心目中的“闽侯好人”?
快来给他投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