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宁南县委书记被调查 13天前担任四川铁投董事长的哥哥才落马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显示,郭均1969年12月出生,四川射洪人,1992年7月在西昌市皮革总厂参加工作之后,一直在四川省凉山州工作。2001年10月,郭均进入政府系统工作,担任西昌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之后历任西昌市发改局局长、西昌市副市长、凉山州委副秘书长等职。2015年11月,郭均转任四川省冕宁县代县长,2016年1月任冕宁县县长。2019年4月,郭均调任四川宁南县委书记,直至此次落马。
图片
▲2018年6月9日,郭勇、郭均兄弟俩以冕宁县长、四川能投董事长身份进行会谈。图片来源/四川能投
多个信源向上游新闻记者透露,此次落马的宁南县委书记郭均是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的弟弟。
4月30日晚间,四川省纪委监委公布了郭勇落马的消息。1962年11月出生的郭勇是四川射洪人,2003年5月进入四川省属国企川投集团担任总经理助理前,一直在电力部成都勘测设计院工作。2011年1月,郭勇进入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能投)担任党委书记,后兼任董事长。2019年12月,郭勇平调另一家四川省属国企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铁投)任党委书记、董事长,转任5个多月后即被纪委监委宣布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弟弟郭均在担任冕宁县县长、宁南县委书记时,郭勇主政之下的四川能投或四川铁投,同冕宁、宁南两地均有密切合作关系。
图片
▲2020年3月12日,郭勇率队到宁南县进行投资考察,弟弟郭均主持会议。图片来源/四川铁投
公开报道显示,2017年11月2日,四川能投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率队赴冕宁县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均进行了友好座谈。郭勇、郭均两兄弟在会见中,均表示希望双方加快推进已经开展合作的项目,加紧对接有合作意向的项目,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2018年6月9日,弟弟郭均则率队到四川能投拜会了哥哥郭勇,“郭勇对郭均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其表示希望双方能够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紧密配合”。
2019年12月,郭勇转任四川铁投党委书记、董事长。今年3月12日,郭勇便率队考察了弟弟郭均主政的宁南县,郭均以宁南县委书记的身份主持了双方的座谈交流会。郭均在会谈中表示,宁南与铁投集团的深度合作前期已经有了良好基础,通过实地考察合作已经有了明确目标。郭勇则表态,希望双方在交通建设、沿路经济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目前,郭勇、郭均两兄弟涉及的相关新闻报道均已被删除。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