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门口道路坑坑洼洼没人管,小区一业主自掏腰包来修缮!

5月15日,安顺北山路玉竹园小区大门口,一小截道路正在修缮。据悉,该道路系小区一名业主为方便大家,个人出资进行修缮,此举得到了不少业主的赞许。

坑洼道路现已修缮了一半。

当天下午1时,贵州都市报记者到达了玉竹园小区大门口。“小区环境施工,请业主注意安全,谢谢!”大门口写着这样一条警示标语。这条正在修缮的道路长度为5米,宽度为4米,目前,已有一半完工了,另一半要等待下周开始动工。

这条道路连接着小区和市政道路,它已经困扰了小区业主们多年了。据小区一名业主介绍,至少从5年前开始,这条道路就已变得破烂了,后来又出现了一些坑洼,坑洼深度达到了30厘米以上,车辆从这里经过时,很多时候都容易被刮到底盘。

一名小区保安介绍,由于这一小截道路连接市政道路和小区,因此也有一些争议,到底是由社区还是物管修缮,一直没有扯清,不过,即使是物管来修缮道路,但由于物管未收到物业费,也无钱进行修缮,只是偶尔拿沙土来补一补大坑,但一下雨沙土就被冲走了。

“大家都很烦恼!”该保安说,这截路虽然短,但却是进出小区必经之路,由于没人修缮,就这样一直困扰着大家。

直到5月13日,几名工人来到了这里,拖来了水泥砂石等,他们共同协作,很快便将道路的一半修好了,另一半则要等待下周开工。

工人是小区业主胡小虎叫来的。此次对道路修缮,也是由其个人出资,金额估计在8000元左右。

5月15日,贵州都市报记者联系上了胡小虎。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不值得报道。

谈起自己修路的初衷,胡小虎说,他是做建筑行业的,这段时间由于疫情原因,他开工的少,见小区大门口道路破烂,对大家的出行都带来了不便,于是干脆叫上了工人,带着材料就来到了现场帮大家把路修缮一下。

胡小虎反复强调,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

不过,对于小区业主们来说,却对胡小虎赞赏有加。“他解决了大家的难题。”一名小区业主说,这条道路坑坑洼洼,对老年人来说尤其不便,现在终于好走了。

小区保安也说,胡小虎是小区一名“热心肠”,平时都帮助小区解决了不少难题,现在小区面临的难题也得到了解决。

记者 周强

编辑 申凌

编审 钟俊怡

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