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田田,小荷尖尖!趁着周末到白云湖赏荷吧!

喜欢赏荷的街坊们,

白云湖有荷花看啦!

▲小荷已露尖尖角

立夏刚过,接连几场大雨,让白云湖公园的荷花池满是出水荷花,不少荷花抢先绽放,在雨露的滋养中争妍斗艳。

白云湖赏荷

沿着白云湖公园崇廉园的木雕栈道散步,沿湖荷池荷叶田田。作为我市十大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之一,这个融“水文化、莲文化、官箴文化”于一体的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喧嚣中带着宁静,淡泊中彰显境界,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来。

▲赏荷

园区内负责管养荷花的范师傅介绍,白云湖东湖区域种植了2000平方米左右的荷花,品种以牡丹莲、太空莲和青毛节为主,荷花对水质要求较高,池内活水源于珠江西航道补充流溪河流域,经由净化才能引入。

由于荷花出水后比较容易感染炭疽病,园区在出水之前已注意做好病害的防控,以确保荷花盛开达到最佳状态。

▲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

据了解,晨间和雨后是赏荷最佳时间,荷花一般早上开花,午后花瓣渐收拢,因此清晨的荷花最娇艳,雨后的荷花,晶莹剔透的水珠会增添荷花的韵味。

今年荷花花期较早,5月初期便陆续开花,预计6月将是荷花盛放的时期,欢迎各位市民前往白云湖赏荷。

白云湖公园方面提醒,疫情期间,园内禁止任何形式的聚集活动。请前来赏花的游客佩戴口罩入园,并出示穗康“通行码”,配合园区做好体温监测。

走,一起赏荷去!

交通指南

自驾路线:

可按照广州市区广清连接线增槎路石丰路石井大道白云湖路线抵达,车辆不能进入湖区,需停放在附近的白云湖临时停车场。

乘车路线:

市民前往白云湖,可搭乘929、265、982、983等公交线路。

【类别 原创】

文 | 肖惠津

图 | 石建华 董启元

动图 | 刘威达

编辑 | 刘威达

编审 | 罗盛光 温穗章

审核 | 刘海裕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