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瞰绿色家园 打卡凉山会理幸福彝乡

图片
凉山州会理县小黑箐镇位于四川省西南方向,地处攀枝花、米易及会理交界处,四季如春,阳光明媚。
图片
从108国道进入小黑箐镇,沿途都种植有茭白,地势由低到高,农田错落有致,处处皆景,可赏河谷风光的柔情,可看万亩梯田的震撼。
图片
大片的茭白伴水而生,沿矮郎河流域由外到内宛若绿色蛟龙盘踞于山岭之间,延绵数公里之长。
图片
会理县小黑箐茭白现代农业园区种植茭白1.2万亩,实现产值1.5亿元。
图片
小黑箐镇以“生态宜居”及“产业兴旺”发展为主,依托创建“会理县小黑箐茭白现代农业园区”为主导产业的一村一品经济发展,以利用“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建设特色小镇(茭白主题公园)为出发点,目前均已初具规模。
图片
小黑箐万亩茭田四季景致皆有不同,是乡村旅游及摄影采风的好地方。
图片
图片
春天,嫩苗随风而动,水山相应绿意盎然;夏天,万亩茭白覆田野,绿波摇曳似海中浪涛;秋天,田间果实累累,运输车辆来回穿梭,风吹茭白现农忙;冬天,水天一色波光粼粼,山水入画美到极致。
图片
图片
当地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世代以耕种为主。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美丽的自然奇观。
图片
图片
既跟随时代发展的潮流,又不忘传统文化的继承与保留,这也许就是小黑箐人的智慧,守住平衡的两端是他们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方式。
图片
茶花观光园、自然村落、特色小镇、民宿康养、蹢脚舞、彝族长号、野生菌采择、彝族松毛宴席、九大碗及篝火晚会等等,这些已成为小黑箐镇独具特色的旅游名片。
▿《幸福彝乡 绿色家园》▿
图片&视频:刘飞 李闯
编辑: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