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我市新增7家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近日,省普法办、省司法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省总工会联合印发了《关于2019年广东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评选结果的通报》。
我市共有7家企业被评为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称号,他们分别是广东省韶关粤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韶关市乐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乳源县东阳光优艾希杰精箔有限公司、青岛啤酒(韶关)有限公司、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翁源县万成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新丰县永强五金制品公司。
广东省韶关粤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图片
图片
粤江发电公司(原韶关发电厂)位于韶关市曲江区乌石镇境内,厂区占地面积约289万平方米。自“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粤江发电公司按照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法治企业”的工作任务,以增强公司员工的法治观念为先导,以提高公司员工的法律意识为重任,以促进公司发展、和谐稳定、依法管理为目标,全面发动,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七五”普法工作。充分利用公司网络门户、公司快讯、宣传栏、电子投屏、粘贴海报、微信群、举办法律知识讲堂、普法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工作,促进公司各项工作稳步发展,为创建“平安和谐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韶关市乐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
图片
图片
韶关市乐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地处广东省韶关南雄市全安镇杨沥村,目前共有员工1050人。公司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使公司法治文化建设不断规范和深化,在推动企业快速发展中起到了积极作用。一是围绕公司发展和员工福利依法规范公司决策工作机制;二是配备员工法律咨询点,由集团法律顾问及南雄总工会法律援助对口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知识帮扶;三是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推动依法维权、依法治企,确保员工权益。
乳源县东阳光优艾希杰精箔有限公司
图片
图片
乳源县东阳光优艾希杰精箔有限公司积极开展“法治文化示范企业”建设工作。
公司成立法治文化建设领导小组,由董事长单大定任最高管理者兼委员会主任,下设法治文化推进办公室,结合企业管理要求推进建设企业法治文化,逐步建立和完善企业法治文化建设评价机制。
公司积极完善企业法治文化交流机制,学习借鉴企业法治文化建设的优秀成果,建立岗前法律学习制度,实现普法培训常态化。每月进行《劳动法》《安全生产法》《环保法》《消防法》法律法规培训,通过设立法律图书角、悬挂法治宣传挂画、更新法治宣传栏等方式,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公司依照《工会法》成立工会,畅通员工利益诉求表达渠道;设置法治阅览室,购置《劳动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读本,供员工借阅学习。
青岛啤酒(韶关)有限公司
图片
图片
青岛啤酒(韶关)有限公司于2011年12月8日成立,自成立以来,全面导入青岛啤酒先进的经营理念与管理模式,始终将法治建设放在企业工作重要位置,在确保食品安全下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合法依规经营,主动接受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指导监督,严格遵守市场规律,合法运作,公正公平地提高市场竞争力。
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定期开展法律法规学习活动,多次举办法治专题座谈会;外聘专业律师,定期开展讲座,职工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青岛啤酒以传承百年“好人酿好酒”经营理念和“好心有好报”的朴素环境观,践行企业诚信责任,合法依规经营赢得韶城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获得韶关市“正版正货品牌”“年度诚信单位”“省市先进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
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
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成立于1966年,1997年转制加入丽珠集团,是丽珠集团下属的集医药生产、研发为一体的制药企业。同时也是中国中药工业百强企业。企业转制20年以来,未发生过违法劳动用工的劳动纠纷诉讼及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坚持以法治文化管理企业,使企业公司日渐形成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氛围,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地发展,所有员工成为知法守法的公民,共同维护法治文明的社会。
翁源县万成塑胶制品有限公司
翁源县万成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位于翁城镇鹏辉工业园内,主要生产婴幼儿用品,日用塑料制品。该公司在创建“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上主要做法有:一是成立企业法治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创建工作方案,有序开展创建工作。二是聘请常年法律顾问处理企业法律事务,定期开展法治讲座,增强员工法治意识。三是建立健全生产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和质量管理体系,做到依法治企、依法用工。四是设置调解机构,组建普法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引导员工依法维权。
新丰县永强五金制品公司
新丰县永强五金制品公司为港资独资企业,厂区总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员工1200多人。公司按照建设企业法治文化的要求,不断完善“依法、合规、公平、诚信”核心价值理念的转化机制,将可持续发展的先进理念融入公司制度;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企业法治文化建设活动,增强员工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