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逃法网!康定市九年前抢劫杀人案件成功告破

5月14日,甘孜州康定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成功将九年前抢劫杀人潜逃嫌疑人抓获归案。

2011年10月23日晚18时57分,康定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案称:有人在康定县州畜牧局门口被杀。接到报案后,康定县公安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査:2011年10月23日18时许,金店老板陈某及妻子刘某某回家过程中在康定县炉城镇新市后街甘孜州畜牧局宿舍楼梯口被人持刀抢劫,抢劫过程中陈某腿部被杀伤,后送甘孜州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康定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2011.10.23"抢劫杀人案专案组 ,启动命案侦破机制, 动用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开展了为期半年的侦破工作。因为当时侦破条件很差,该案件久侦未破,但是康定市公安局一直未放弃对该案件侦破工作。在九年的时间内, 刑事侦查大队民警重新梳理该案件线索 ,在省厅、州公安局命案急案侦破专项行动中,康定市公安局再一次梳理该案件线索, 运用各种新型技战法, 最终锁定了该案件的嫌疑人。2020年上半年,康定公安局一面抗击新冠疫情,一面抓紧该案的排查,终于循迹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藏身之处。

2020年5月14日,刑事侦查大队赶赴雅江县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犯罪嫌疑人对其所犯的罪行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理中。

记者:龙文强 刘睿娟

编辑:刘睿娟

责编: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