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人 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等你来战!

一、参赛对象及作品要求

(一)参赛对象:

现向全县公开征集数据开放应用成果,各类企业、研究机构、科研人员、团队、个人开发者等均可报名参赛,应用成果的开发或研究主体应为非政府部门。参赛队伍可以单人组队,或者多人自由组队,每支队伍人数上限5人。

(二)作品要求:

数据开放应用成果形式为APP、WEB应用系统或研究报告等其它数据研究成果,有部分利用到政府的公共数据,应用系统提供的业务应为贴近公共服务、公益性强、群众获得感强的业务应用。提交的参赛作品,必须是团队或个人独立完成的原创方案,不得抄袭,不得违反任何相关法律法规,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二、大赛主题

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将优先开放百姓欢迎、社会迫切需要的5大领域数据:

一是普惠金融领域,重点是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个人企业金融画像、防范P2P金融风险等。

二是交通出行领域,重点是缓解停车难问题、导航路线规划准确性,提高公众出行满意度等。

三是社会服务领域,重点是社会救助、精准扶贫,家政服务、空巢老人生活安全等。

四是市场监管领域,重点是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提高市场透明度等。

五是医疗健康领域,重点是疫情数据的应用、医疗报销难报销慢问题、医疗大数据辅助诊断等。

三、参赛案例

据了解,本次大赛未动先热,许多社会组织和企业已经跃跃欲试。如开放公共停车场实时数据缓解“停车难”问题,这几天高德地图正在利用政府开放的杭州市公共停车场实时数据,陆续为市民提供“停车指引”等更加多样化、精准化的出行信息服务,解决“停车难”问题。

阿里巴巴集团高德副总裁侯金刚介绍说,今后在高德地图上,浙江用户可以看到公共停车场的实时动态数据,包括停车场位置、开放时间、剩余车位数、收费标准等等,帮助缓解高热区域停车场出入口拥堵等问题。

四、征集方式

自发征集令日起至5月18日,在宁波市政府数据服务网上,登录已有的浙江政务服务网法人用户账号,提交应用成果,并填写公共数据开放应用成果推荐表报象山县大数据发展中心。

联系人:励琼

转发周知,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