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者之歌”江苏省致敬白衣勇士慰问演出在江苏大剧院上演

现代快报讯(记者 王子扬 刘静妍/文 牛华新 苏蕊/摄)5月15日下午,江苏大剧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观众——身穿白衣战袍的江苏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逆行者之歌”江苏省致敬白衣勇士慰问演出在综艺厅拉开帷幕。这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沉寂了几个月之后,江苏大剧院迎来的首场演出。

△《逆行者之歌》

“汉江淼兮,黄鹤杳兮……国有战兮,壮士征兮。佑我同胞,护我社稷……”音诗画《逆行者之歌》将观众带回到2020年的初春。

△《火速集结》

△《苏医生的故事》

△《眷江城》

△《青春河——最美90后》

△《战“疫”之家》

青年舞蹈家刘迦领舞的《火速集结》,海清、侯勇讲述的《苏医生的故事》,李奕洁、周东亮、陈澄、李政成、孔爱萍五位中国戏曲梅花奖得主演唱的戏曲《眷江城》,群舞《青春河——最美90后》、小品《战“疫”之家》……节目展现了援鄂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不怕牺牲、义无反顾走上抗疫第一线的战斗风貌,颂扬了他们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

△《我相信》

△《与阳光同在》

△《听我说谢谢你》

△《中国力量》

歌曲《我相信》《与阳光同在》、云合唱《听我说谢谢你》、朗诵《中国力量》等节目,表达了对最美逆行者的敬意与谢意。

△祁智

江苏省作协主席范小青携周桐淦、祁智、韩青辰等江苏作家代表也在现场抒怀,表达对白衣勇士的致敬之情。

△鲁翔

△黄英姿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820名江苏驰援湖北凯旋的白衣勇士和奋战在全省抗疫一线的80万医护人员的代表,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江苏省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医疗救治组(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黄英姿,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南京鼓楼医院队领队、鼓楼医院副院长吴超,江苏援黄石医疗队第四临时党支部书记、省级机关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徐剑等医务工作者也登台演出,深情地朗诵《若我归来》。

△《若我归来》

△《中国一定强》

慰问演出在歌唱家殷秀梅《中国一定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演出由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省文旅厅、省文联主办,省广电总台、省演艺集团、江苏大剧院承办,演出实况将于16日16:00在江苏卫视播出。

(编辑 吴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