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酒吧疯狂一幕!开门45分钟爆满,没人戴口罩,NBA恐遭殃

近日,美国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驳回了该州的“居家令”。而在居家令解除后,位于该州的一家酒吧重新开业。结果出现了令人惊讶的一幕,酒吧开门才45分钟便已经爆满,而且没有人佩戴口罩。根据美国媒体报道,除了这一酒吧,在另一座城市的一个酒吧,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中国网友纷纷感慨,这实在是太疯狂了。
图片
截至15日,美国的确诊数字已经超过145万,死亡人数超过86000。威斯康星州在全美的情况相对较好,截至北京时间5月15日“仅”有11275人确诊,这一数字排在美国的中游。或许正是因为如此,法院才会在这个时候取消居家令。然而11275这个数字在美国算不了什么,但考虑到这一疾病的传播力度,这依然是一个不得不警惕的数字。
图片
11275相当于中国最严重期间,湖北省地区一个地级市的数字,当时湖北采取完全封闭的措施,不用说酒吧,即便连公园也不可能去。然而现在在美国,相同的情况下,这么多人聚集在密闭的酒吧空间内,而且没人戴口罩,这样的措施,如何能早日控制形势呢?难怪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市长康韦在接受采访时,直截了当地表示这将不可避免地使确诊病例增加。
图片
这一情况,也需要引起美国体育界乃至全球体育界的关注,尤其是NBA等职业大联盟赛事。现在NBA如果复赛,基本可以肯定将会是空场。但球迷们进不了球馆,就可能出现在球馆外,当然更有可能的是出现在酒吧,因为这是当地的文化。喝酒看球,属于他们重要的娱乐方式之一。或许当地政府需要庆幸,因为现在没有NBA,不然位于威斯康星的密尔沃基雄鹿的比赛,恐怕会让酒吧更加火爆。
图片
因此如果NBA复赛,很多球迷不可避免地将会涌入酒吧。按照美国人目前的认知,他们不会想到在酒吧的时候还要戴口罩,或者做必要的防护措施,那么NBA可能就成为疫情传播的罪人。当然,NBA没有任何义务,不需要对此负责。但试想一下,如果真的因为在这种地方看球而让局面越来越失控,那么整个NBA恐怕都会背上骂名。这样说来,NBA还敢重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