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驻华代表给武汉学生的手写信,温暖了外媒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单珊

近日,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手写给武汉中学生的中文信,温暖了中国。今天,外媒也注意到了这封“有温度”的亲笔信。

“你们的来信是希望与团结的象征,”《马耳他时报》在《武汉学生来信为高力带来希望》一文中,援引高力的话说,“这正是全世界与这场全球大流行病作斗争所迫切需要的”。

值得一提的是,高力是马耳他人,也是迄今唯一一位全程深度了解并见证中国整个抗疫过程的外国人。

《马耳他时报》援引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的英文报道称,写这封信的来由,是不久前,高力收到了武汉市旭光学校的学生寄给世卫组织的一封信,信中表达了武汉中学生对全球抗疫的声援。

在信中学生们提及,希望通过世卫组织,呼吁全世界的青少年携起手来,尽己所能,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

这封言辞恳切的来信让高力极为感动。世卫组织透露,这是高力第一次被人称为“高力伯伯”,他很喜欢这样亲切的称呼。

了解到信的内容后,他表示一定要亲笔回信,而且坚持要用中文。

高力刚到中国两年,一直用业余时间学习中文。但用中文写信,在同事们看来,似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他却做到了。

这封四页纸的回信,全文用中文手写,一笔一划,工工整整。

高力随后通过世卫组织官方微博解释,他并非已经熟练掌握中文书写,而是“像练习书法的小朋友一样,将信件打印出来,垫在信纸下面,‘描红’出来的。”

然而,即使是“描红”出的亲笔信,也足以让人感受到满满的诚意。

高力曾在斐济和瑞士等国任职,于2018年5月任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

疫情期间,他受中国政府邀请,视察了武汉并且实地了解了武汉的真实情况。在面对中外媒体时,他曾多次介绍“武汉经验”,并对武汉和武汉人民做出的巨大牺牲表示衷心感谢,认为武汉为抗击疫情做出了举足轻重的贡献。

高力的祖国马耳他也是“中国经验”的受益者之一。这个欧盟人口密度最大的国家,还曾因抗疫表现出色,被世卫组织点名表扬。

(如想了解更多有关马耳他的抗疫故事,请看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此前报道:这个被世卫组织表扬的欧洲国家,何以坚持32天无死亡?)

根据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发稿前,马耳他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22例,累计死亡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