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国医堂为80后宝妈圆了“二胎”梦

5月4日,泰安市岱岳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开始运行,当天上午,韩女士家属把印着“医德双馨 医术精湛 解除病痛 情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该院国医堂中医科门诊。原来,韩女士因卵泡发育不良,近三年时间备孕无果,经妇保院国医堂医生诊断后,为其近一个月的中药调理,成功怀孕,并于5月6日顺利分娩,母女平安。
图片
国医堂中医科门诊孙慧玲是韩女士的主治医师,据其介绍,韩女士是泰安市岱岳区人,32岁,自二胎政策开放以来,韩女士夫妇一直再想要个孩子,可近三年时间备孕未果,期间去过很多医院,吃了近一年中药没有效果,还花了不少钱。
一次偶然的机会,韩女士听朋友介绍,来到岱岳区妇幼保健院,2019年8月15日是韩女士的首诊,诊断结果是患有卵泡发育不良症状,经过孙慧玲近一个月的中药调理,于2019年9月12日顺利怀孕。
从首诊到分娩,一句句温暖的问候,一次次认真的检查,换来了韩女士的信任和感激。据了解,韩女士共中药调理四次,花费1000元左右。“怀孕到分娩,在这期间共给她中药调理了四次,经期、排卵期、黄体期,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方子,当她知道自己怀孕的时候,心情非常激动。”孙慧玲说。
图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采访期间,一对夫妇,领着孩子,走进了孙慧玲的办公室,“孙主任,在下一阶段我们应注意什么呀?”来咨询孙慧玲的这位王女士现在已经有了二胎,怀孕10周。经了解,这对夫妇领着的孩子也是经过孙慧玲的诊断治疗,在妇保院顺利生产,如今已经一岁多了。“真的很感谢孙主任,让我们有了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现在已经怀上了二胎,还是来找孙主任,因为我们非常信任她!”王女士说。
作为一家专科性较强的医院,为更好地为妇女儿童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是岱岳妇幼保健院一直追寻的目标。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医院引进中医特色专科及中医适宜技术,将中医药融入孕产妇保健、妇女保健和儿童保健各个环节。“现在国医堂有中医科门诊、中医儿科门诊、针灸推拿门诊,理疗室、艾灸室、推拿室、发汗室,利用多种中医项目,开设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中医专科诊疗,充分发挥中医在预防保健、疾病防控等公共卫生服务中的作用。”孙慧玲说。
下一步,岱岳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将进一步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细化服务流程,培养新的中医人才,发挥中医项目优势,把岱岳区妇幼保健院中医药治疗服务推向新的水平,让全市妇女儿童能够享受到更好的中医药诊疗和保健服务。
岱岳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开设国医堂,国医堂始终坚持“发挥中医中药优势,呵护社区居民健康”,致力打造为丰富多彩的中医药服务平台,让传统医学在健康管理事业中绽放出更耀眼的光芒。
图片
据悉,国医堂设有中医科、中医妇科、中医儿科、康复理疗科,并配备中药橱、煎药机、治疗床、针灸器具、TDP神灯、中药熏蒸仓、火罐、艾灸条及远红外线光波疗房等设施,能根据“简、便、廉、验、效"的原则,综合运用中医理论,开展中药、针灸、艾灸、任灸、督灸、推拿、拔罐、刮痧、中药熏蒸、满月发汗等中医适宜技术诊疗项目。并针对不同体质的患者,运用望闻问切四诊合参,辨证施治,对各种急慢性病使用中药治疗,充分发挥中医药整体观念的优势,弥补现代医学在治疗慢性病中的不足,使群众享受更加优质、高效、价廉、便捷的中医药服务。
咨询电话:中医科:5395800
康复理疗科:5395795
满月发汗:5395793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郭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