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一名男子溺亡泥滩,“警队”合作打捞还死者最后的尊严!

5月14日上午9点,丹东蓝天救援队接到了东港市公安局新沟边境派出所联合救援请求。

东港警方发现新兴街道宝华东路水域,发现一男子溺亡离岸边200多米处,遇难者身体半陷淤泥,请求协助联合打捞。

9点半左右,蓝天救援队到达事发现场,对现场水域情况进行勘察。由于死者距离岸边有200多米,救援人员必须要携带救援设备徒步前行趟过小腿深的淤泥前行200多米才能到达遇难者身边。

10点20左右由两名蓝天救援人员和民警一同携带绳索与拖木板前往溺亡者遇难处,小心翼翼的将遇难者牢牢固定在木板上,将其拖回岸边。其中一名救援者多次半跪在淤泥当中负重前行。终于在历经20分钟后将遇难者拖回岸边。

“蓝天救援队”是中国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成立于2007年,中文名:蓝天救援,英文全称:BLUE SKY RESCUE(简称BSR)。

据二三里资讯了解,丹东蓝天救援队多次参加水域打捞、山地救援、山林火灾、走失人口等救援工作,协助配合政府应急体系完成各种灾难事故的紧急救援任务。

逝者已逝 生者节哀

(二三里编辑 张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