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餐厅主厨称“不欢迎中国人”,米其林对其榜单除名

5月15日22时27分,米其林指南发出官方声明称,针对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的“Im Schiffchen”餐厅主厨Jean-Claude Bourgueil的歧视性言论,米其林指南表示强烈谴责。

新京报讯(记者 王萍)近日德国一家米其林餐厅主厨因在“脸书”上写复工通知时,声明“不欢迎中国人”就餐,引发种族歧视指控。5月15日晚间,米其林指南官方发布声明称,已将这家餐厅从官方网站的推介榜单上移除。

德国杜塞尔多夫的Im Schiffchen餐厅。图/@紫荆树微博截图

5月14日,据德国《莱茵邮报》报道,德国西部城市杜塞尔多夫的米其林星级餐厅“Im Schiffchen”主厨Jean-Claude Bourgueil是德国最有名的厨师之一,他于5月12日在自己的“脸书”主页上宣布,“我们将从星期五开始重新营业……不欢迎中国人!!!!”许多网友尤其是华人,很快在这条帖文下留言表达愤怒,指责其“种族歧视”,并呼吁抵制这家餐厅。

当天,该主厨很快在餐厅的“脸书”主页上发出声明,称所有这些都是“误解”,“我在我的私人‘脸书’页面上发表了一则漫不经心的通知,这完全是错误的。”“我确实理解这一说法可能会被误解,而且我伤害了一些人,我对此感到非常遗憾”,“对此我深表歉意”。他同时辩称通知不针对所有中国人,“餐厅欢迎每个人”。

但这样的道歉一出,网友们非但不买账,引来的的负评反而增加。很多网友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去了”“已经给了一星差评”。据媒体报道,杜塞尔多夫是华为公司欧洲总部的所在地,当地还有五矿集团、OPPO等中国公司,华侨华人约有2万人左右。

5月15日22时27分,米其林指南发出官方声明称,针对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的“Im Schiffchen”餐厅主厨Jean-Claude Bourgueil的歧视性言论,米其林指南表示强烈谴责。“尊重每一个人,是米其林的核心价值观之一,根植于米其林的企业基因当中。我们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言论。一直以来,米其林指南推荐的餐厅向所有人开放,无论其国籍、文化背景和性别。”声明表示,米其林指南决定,立即从官方网站的推介榜单上移除“Im Schiffchen”餐厅。

图/米其林指南微信公众号截图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