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检测+消毒:10秒钟!“云桥科技”智能设备助力“精准防疫”

“10、9、8、7…消毒完毕,请出舱。”从自助人脸AI测温到全身外部消毒,仅需10秒钟,而且全过程零接触。5月15日下午,由温州云桥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智能体温检测消毒方舱”防疫设备在国家大学科技园正式亮相。

据悉,“云桥科技”是隶属于瓯海区的一家新兴科技型企业,专注于健康、防疫科技产品的研发,今年4月份注册入驻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温青汇众创空间。该公司研发的“智能体温检测消毒方舱” 和“智能体温安检门”为无接触式体温检测消毒设备,一次消毒只需10秒,“智能体温安检门”每15分钟可测完500人。经权威机构评测,该产品对人体温度检测精准度能达到±0.3℃,优于其他体温检测产品。

“首台‘智能体温安检门’曾在武汉等地进行试用,两个月内,产品经5次迭代升级,现在的性能已经比较成熟。”“云桥科技”创始人卢味介绍,“智能体温检测消毒方舱”舱内采用的是二氧化氯消毒剂,应用超声波雾化、沉降、凝露等多项技术实现三重消杀,对人体呼吸道和皮肤无任何危害,可有效降低新冠疫情防控执勤工作人员的感染风险。“智能体温安检门”可以大大减少防疫人力投入和人与人接触带来的感染风险。

据介绍,“云桥科技”将以互联网思维搭建一个公共防疫信息化平台,通过数据共享,使科技防疫产品更好地应用于行政服务中心、防疫站、隔离点、边检站、综合体、机场、车站、酒店、医院、学校、工厂、小区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实现精准防疫。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洪越风

瓯海融媒体记者 林朝阳 李程

审核 章会

监制 郑刘英 林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