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计划恢复对世卫组织部分资助

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称,他们获得了一封以特朗普口吻书写的信函草稿,其中写道,“尽管有缺点,但我相信世卫组织仍有巨大的潜力”,“这就是为什么我决定让美国继续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

【环球网】在美国宣布“断供”世界卫生组织(WHO)过去1个月后,福克斯新闻15日独家报道称,根据该频道《卡尔森今夜秀》节目获得的一份5页信函草稿显示,特朗普政府计划恢复对世卫组织的部分资助。

报道称,这份信函草稿明显是以总统特朗普的口吻写道,“尽管有缺点,但我相信世卫组织仍有巨大的潜力,希望看到世卫组织发挥这一潜力,尤其是在目前这场全球危机(指新冠疫情)期间”,“这就是为什么我决定让美国继续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此外,这封信函草稿还呼吁“对世卫组织进行改革”,包括“建立一个普遍审查机制,公开报告成员国对国际卫生条例的遵守情况”等。

4月14日,特朗普宣布,美国暂停向世界卫生组织缴纳会费。他当天傍晚在白宫记者会上宣布这一决定。特朗普说,美国每年向世卫组织缴纳超过4亿美元会费,作为世卫组织的主要赞助方,美国有责任对世卫组织在疫情中的行为问责。

针对美方指责世卫组织并声称将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一事,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本月8日呼吁勿将新冠病毒当作政治筹码,应在国家内部、各国之间加强团结,共同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