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翼装飞行失联女大学生未带手机和GPS,持续降雨影响搜救

因失联翼装飞行员未携带手机、GPS等设备,加上近几日持续降雨,山内云雾大,能见度低,地形险峻复杂,给搜寻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截至目前,尚未搜寻到失联对象。

北京一女大学生天门山翼装飞行失联一事持续引发关注,据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公众号5月16日上午通报,从事发至今,搜寻搜救工作一直持续不间断进行,因失联翼装飞行员未携带手机、GPS等设备,加上近几日持续降雨,地形险峻复杂,给搜寻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目前尚未搜寻到失联对象。

5月12日,北京某文化传媒公司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取景拍摄极限运动短纪录片。当日上午11点19分,参与拍摄的两名翼装飞行员从飞行高度约2500米的直升机上起跳,进行高空翼装飞行,其中一名女翼装飞行员在飞行过程中因偏离计划路线导致失联。该失联翼装飞行员曾在国外经过系统的翼装飞行专业训练,有数百次翼装飞行和高空跳伞经验。

事发后,摄制组和天门山景区立即调动两架直升机和多架无人机在所有可能降落的山体上空进行地毯式搜寻。当天下午,当地政府迅速抵达现场开展搜救工作,调度消防队、蓝天救援队、摄制组、景区工作人员以及熟悉地形的当地村民第一时间开展联合搜救。

从事发至今,搜寻搜救工作一直持续不间断进行,但因失联翼装飞行员未携带手机、GPS等设备,加上近几日持续降雨,山内云雾大,能见度低,地形险峻复杂,给搜寻搜救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截至目前,尚未搜寻到失联对象。

当前,政府相关部门、专业救援团队、摄制组和景区将继续加大搜救力量,持续开展搜寻搜救工作。

据南都此前报道,5月12日约11时20分,北京一名女大学生在天门山景区参加活动进行翼装飞行时,由于航线偏离随后失联。5月15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已成立专项工作组持续搜救。涉事女生的朋友告诉南都记者,失联女生的翼装飞行水平在国内属前列,事发前从直升机出舱起飞,经多方沟通,天门山景区管委会已同意民间救援队派出直升机搜救,直升机将在5月16日进入景区搜救。

采写:南都记者 黄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