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黄河一家四口最后一人遗体找到,4人系重组家庭,1人怀有身孕

陕西一家四口坠黄河最后一人的遗体已被找到,落水者王生区的弟弟王先生告诉南都记者,落水4人是重组家庭,哥哥和嫂子廖红霞一起生活已有四五年,此前已各有一个儿子。廖红霞目前已怀有5个月身孕。

5月16日,南都记者从陕西省宜川县委宣传部和当地救援队处获悉,陕西一家四口坠黄河最后一人的遗体已被找到,发现地点距落水点二十余公里。南都此前报道,5月6日至8日,救援人员先后找到另三人的遗体。在5月2日目击事发经过的亲属称,四人中一人意外落水后,三人在施救时纷纷被冲走。

据宜川县人民政府官网5月4日通报,5月2日下午16时20分左右,4人在壶口镇昝家山村黄河大桥下游约700米处河滩落水,被水冲走。经初步调查,落水人员均系志丹县杏河镇王渠村人,三男一女,分别为王某某(男,39岁)、刘某(男,19岁)、王某(男,18岁)、廖某某(女,38岁)。

5月4日,落水者王生区的弟弟王先生告诉南都记者,落水4人是重组家庭,哥哥和嫂子廖红霞一起生活已有四五年,此前已各有一个儿子。廖红霞目前已怀有5个月身孕。

据王先生介绍,事发当天,哥哥一家四口及母亲,开车前往宜川县壶口镇黄河大桥下游玩。母亲没有下到河滩,目击了事发经过,由于哥哥的儿子王帅意外落水,其他三人施救时均被冲走。

宜川县委宣传部此前通报,5月6日,廖某某19岁儿子刘某的遗体在距落水地点约20公里处被找到。5月7日,宜川县公安局搜救民警在山西万荣县裴庄镇黄河岸边发现一具女尸,初步确定为落水者廖某某,发现的地点据落水点约100公里。

5月8日,一群众在沿黄公路宜川段张家沟大桥下黄河岸边发现一具男尸,距离壶口镇昝家山村黄河大桥约20公里。初步确定该具男尸为落水者王某。

南都记者从参与搜索的救援队处获悉,救援人员离开一个地点前会给沿岸群众留下联系方式,此前找到的王某就是被一名船夫发现、再通知打捞的。

5月13日,落水者的一名亲属向南都记者表示,十几名亲属和数名救援队员仍在当地搜索,打印出寻人启事在沿岸张贴,目前找到的三具遗体尚未办理后事,待找到最后一人一起入土为安。

5月16日,南都记者从宜川县委宣传部和陕西雷霆救援队处获悉,最后一人的遗体在16日9时许被找到。

采写:南都记者 林子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