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阳东区塘围圩多年塞车问题有望国庆前解决

阳东区县道X592红丰镇区段扩建工程,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阳东区克服种种困难,积极组织施工人员抢抓工期,有望今年国庆节前完工,解决塘围圩困扰群众多年的塞车问题。
图片
压路机、挖掘机正在作业,工人们干劲十足地忙碌着。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压路机、挖掘机正在县道X592红丰镇区段扩建工程作业中,工人们干劲十足地忙碌着。据该建设工程施工负责人梁旭斌介绍,目前已完成总工程约35%。由于交通量较大,地基基础较差,雨季雨水较多,施工有一定的困难。现在,工人们正在加快进度,预计国庆节前完成。
图片
阳东区县道X592红丰镇区段是近20万群众出行的必经之路。
据悉,阳东区县道X592红丰镇区段是红丰镇、塘坪镇、大八镇近20万群众出行的必经之路。由于近年该路段车流人流剧增,路旁商贩占道,原来的2车道公路已经不能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塞车问题一直困扰着群众。“这段路堵塞情况已经很久了,所以我们很支持政府修建好这条路,路修好了也可以带动我们的生意,路面宽一点,道路就会更畅通。”商户麦长海说。
图片
施工车辆来回穿梭作业中。
为了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阳东区正式实施县道X592红丰镇区段扩建工程,扩建路段从蚬壳河至寨仔村附近,全长约1.4公里,由原来路宽7.5米的双向两车道路面拓宽至20米的双向四车道水泥路面,并设有人行道,配套雨污管网、路灯、绿化带等设施。总投资1500多万元。
【全媒体记者】张琪琪 杨世华
【通讯员】成伯伟
【作者】 张琪琪;杨世华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