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新消费,南京江宁特色农副产品“走”到家门口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顾蓉蓉 记者 赵丹丹 文 / 摄)横溪西瓜、谷里枇杷、土桥大米,湖熟板鸭 ……5 月 16 日,由南京江宁区 " 四新 " 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和区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区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和东山街道联合主办的 " 江宁新消费—特色农产品走进都市圈 " 活动开幕,江宁 10 个街道 92 种特色优质农副产品在广场集中展示、展销,市民家门口就能买到好东西。

△江宁特色农副产品走进都市圈活动

现场,江宁各种优质的特色农产品一一亮相,有些还可以现场试吃,让人垂涎欲滴。湖熟板鸭厂的鸭子,各个肉质肥美,大厨们现场斩鸭子,香味四溢。不少人来斩只鸭子,给午饭添道菜。横溪街道特有的西瓜品种 " 小兰瓜 " 刚刚上市,黄瓤甜美,不少市民前来尝鲜。

△湖熟板鸭现场展销

除了农副产品,江宁街道的种植大户贝业洪,还带来了自己种植的百合花。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种植百合十几年了,现在种植面积达 100 亩,一直搞批发。今年受到疫情影响,街道和区一级都在帮着她推销,之前江宁区还给她的百合直播带货,卖出了不少。目前她三分之二的花已经卖出。" 以前都是传统模式售卖,现在尝试了直播在线上卖,如今还走进广场卖花。" 她说。

△江宁特色农副产品走进都市圈,吸引市民围观

对于这样的形式,不少居民也觉得很新鲜。" 过去买这些特色农产品,不知道去哪买,现在送到了身边来,很方便。" 来逛街的李女士说。

江宁区农业农村局局科教信息科负责人刘良峰介绍,此次江宁新消费—特色农产品走进都市圈 " 活动,集聚了 10 个街道 92 种农产品,给农户搭建展销平台,让市民家门口就可以购买优质农产品。他介绍,除了这种展销形式,还会通过直播,带动农产品的网上销售。另外,通过组织农事体验活动,让市民可以体验春耕、夏趣、秋收、冬补。

" 我们也搭建了爱心助农平台,在农户和市民之间搭起桥梁,2 月中旬到 4 月底,实现了地产农产品 1300 多万元的销售。" 他说,接下来,还可能走进每个街道的田间地头做直播,让市民看得更直观。并计划于后期每周筹划展开 2 场主题网络直播购物活动,通过网络打造江宁 " 乡村振兴 "" 脱贫攻坚 " 和 " 新消费行动 " 融合推进新平台,将江宁的农业、农村呈现与广大市民。

(编辑 张宇)